Wednesday 30 March 2011

口賤心西。

自從本部門近八十巴仙員工搬到新架步,業務幾近進入冰河狀態,一天九小時上班時間,往往只有廿分鐘那麼的多時間需要心散地伏案工作,太閒太悠又自由,每日落樓下食早餐便納入為工作一部份。

包括本人在內,陣中承蒙老細啟召的早餐腳皆為麻甩佬,而叫得麻甩佬,當然就要帶幾分賤才算得上正經事,溝女韻事閨房性趣自然少不了,叫雞指南架步推介亦無所不談,晨早流流幾條大漢在步往餐廳的大街上高談闊論嘻哈大笑,從意識形態上來說,稱之與奸人堅和嘍囉類同經已相當厚道,若然殘酷地去品評的話,這堆粉皮其實真的跟經典港片《山狗》內那群人渣沒太大分別。

早餐局每日進行很難再食出新意,久而久之,飯堂自然應運而生。從公司走到飯堂,總會路過平民凍肉店佳寶,佳寶除了以平價凍肉見稱,還帶幾分小型街市的營運模式,蔬菜生肉飲品水果等排排列在店外擺賣,朝早路過人流都不能算少。

正如前述,我們都很無聊,而無聊便衍生出口痕,所以每逢路過,都會格外留意佳寶有啥水果適合買回公司慢食殺時間。

「上次我同K 買果種士多啤梨真係超平。」我一邊察看著佳寶門外的水果,一邊跟同事L 說。「十蚊兩盒,平到癲左。」

「十蚊兩盒?一定係大陸產。」同事L 不賤的時候樣子相當正經。「不過無所謂啦,咁平,買黎扮古羅馬時代D 市民掟死囚都抵。」

「但呢,咁我洗完諗住用抹手紙印乾水啦,頂佢個肺印完水張紙竟然染左少少紅色喎。」。

「哈哈。」同事L 笑著問。「咁你點呀?」

「話知佢當睇唔到照食,衰鬼士多啤梨黎講佢又算幾甜喎。」

「......」

話間,瞥見遠一點方向有一堆黑色物,而木牌則寫著「黑提十四元磅」。

「嘩,果堆黑提真係黑提,黑到似巨峰。」我大鄉里一樣指著黑色物驚嘆說。「若然扒王之王有售,應該會命名為極黑提。」

「哈哈,真係超黑,唔會又係染色呀?」同事L 說。

「唔理啦,但有核太煩。」

「咁如果甜的話都可以。」

看檔阿姐聽到我們對話,順勢撕了兩顆給我們。

「黑提好靚呀。」阿姐說。

「真係?」我問。

「係呀,試下啦。」

「喂,阿姐叫妳試下佢粒黑提呀。」同事L 一臉正經對著我說,凝視著其眼眸,卻蘊藏著大大一個「賤」字。「真係又大粒又夠黑,試啦,黑提岩哂你。」

我望了望同事L 賤精般的眼神,又望了望看檔阿姐手中那兩顆供試食的黑提,差點就爆笑了出來,但,我沒有笑,因為我知道,假若刻下耐不住欲望笑了出來的話,我就會淪為同事L 手下敗將,輸了。

「我鐘意食粉粉地紅紅地果種喎。」我忍著笑、紅著臉對著同事L 說。「起碼嫩口。」

「你岩,咁你幫我問下阿姐有冇得賣啦。」同事L 將波彈回給我,並賤露笑容。

我不想服輸,想了想,就稍稍調整了呼吸去馬。

「阿姐,我唔鐘意食黑提,你有冇粉提呀?」我隱約聽到側旁同事L 傳出「噗呼」一聲。

「下?咩粉提呀?」阿姐猶如置身事外一樣,甚麼也不知道。

「呢,粉粉地紅紅地果種提子呢。」我一邊說一邊緊繃著面部每一吋肌肉,萬一放鬆,恐怕會笑倒當場。

「哦,你講紅提嘛?」阿姐風采依然,厲害。

「哈哈,層皮粉紅色,我重以為叫粉提添。」其時,同事L 已經耐不住「卡卡」爆笑起來。「咁你有冇呢種粉紅提呀?」

「無呀,我得黑提,無粉紅提賣。」語畢,阿姐別過頭去忙著做菜心生意。

「哈哈,唔好意思呀L,無粉提賣。」

「你都傻既,阿姐重有粉提先奇啦。」同事L 漲紅著臉說。

「哇哈哈哈哈~!」

最後笑意終於決堤,二人當場爆笑身亡。


我明白,整起事件真的很衰很賤格,但我想講,故事還是會繼續的,事關我們實在太無聊了。

1 comment:

said...

哈哈, 呢類文簡直係你既強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