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1

鹽的故事。

我一直認為福島輻射不會那麼輕易來到香港,但當聽到媽媽說,家附近的超市和藥房所有鹽、雞粉和豉油都被民眾搶購一空的時候,我就開始害怕了。你說,若然不是大腦受到輻射污染,影響了智力發展和腦袋思考能力,又怎麼會相信並幹出這起事來?看來福島的輻射應該被日本某組織透過神秘渠道傳到來香港了。


公司附近的快餐店出品一向以咸爆見稱,每次吃完總要喝上大量開水才能有效止渴,同事們不喜歡吃,總希望店方可以下少點鹽積積陰德,很可惜他們有聽沒有懂,咸度始終如一一直沒有改變,平凡如粟米肉粒飯,差點沒咸得生出腎石來,真討厭。

我並沒有受到輻射感染,卻不代表同事們可以同樣幸免於難,這可好,反正世界再荒誕,有供又有求就是王道,輻射同事求鹽時店方也愛下得咸,兩者不算情投意合但形神相近,稍作改動自然水到渠成。

「多美餐廳。」
「叫外賣。」
「說吧。」
「粟米肉粒飯多咸,麻煩你鹽另上唔該。」

店方愛用鹽,做到了;輻射同事渴求鹽,也滿足了;我想吃得清淡一點,亦成全了,這就是傳說中的三嬴局面了。


究竟輻射人囤積那麼多鹽在家中可以用來幹甚麼,我沒受輻射感染自然無從知曉,午飯時間耐不住好奇心,就小聲問問鄰近的輻射同事。

「真的可以防輻射的話,又可以怎樣用?」
「每趟外出後回家,用鹽重重的緊封著身體好幾句鐘,就能有效殺死輻射。」
「殺死...」「妳囤了差不多十袋麻包袋份量的鹽,只用來焗身大概都用不完吧?」
「外敷內服嘛,餘下的儲備口服。」

我想說,每次出汗後我的腋下、胯下和腳掌位置其實也會積聚大量鹽份,但我最終也沒有說,要不,對方對我有進一步行動就大條了。

這批人會是輻射災難後地球上僅存的人類嗎?

唔,輻射真可怕。

2 comments:

卡臣 said...

好失禮呀香港人/大陸人

Anonymous said...

才子又忍不住出手了!寫得好!
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