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September 2010

八月十五奇談。

前陣子發生了一件事很想與人分享,麻煩大家先沖杯熱茶,再花數分鐘時間讀讀我這段無聊的親身經歷吧。


中秋節當日除了公務員,大部份公司皆有放早習俗,而所謂的放早,又很統一地慣性為下午四點,所以當我從柴灣塞車到中環再輾轉換車,人多車多關係,到達樓下大堂已告五點多鐘。換作平常日子,這段時間在大堂撞口撞面大多屬師奶學生哥,但是日集體放早嘛,加上做節,就多了不少跟我一樣的上班族和家庭客了。

在大堂等了沒多久,升降機門打開,內裏搭客還未散盡,一家三口家庭客已一馬當先邁步其中,緊隨其後的是一名中年叔父輩,再來一位斯文OL,最後才到我慢慢步入升降機,換句話說,電梯內合共企了六個人、四組單位了。

按下自宅中樓層按鈕之際,留意到六樓、十五樓、廿一樓和頂層的三十三樓也亮著紅燈,四組單位卻有五個層數被選按,無需多講,手多多按錯層數的犯人就在升降機內四組單位之中。

或許我應該先解構一下眾人的站立位置吧,一家三口位處升降機整排後邊位置,叔父輩站在面向升降機左前側角落,斯文OL 在中央近升降機門,而我則擔演操作人員角色,立在右前側角落處。

升降機門關上,一家三口不停聊天,令沉靜的升降機熱鬧不少。返早關係,其時我正軟攤著身子依著牆身,看著門上端的升降機燈號由G 樓慢慢跳到三樓再來是六樓,先是電腦合成聲廣播抵達層數,繼而升降機門徐徐打開,站在中央的斯文OL 慣性側側身子讓位置,而我則緊按開門鍵,見門開了數秒亦沒人有走出升降機舉動,心知六樓是按錯的層數,在準備按下關門鍵一刻,左手邊卻傳來叔父輩聲音。

「六樓有無出呀?」

哈哈,有人會這樣問的嗎?我刻下就覺得這個叔父輩一定是駕駛小巴的,否則的話,你說怎會沾染上「前面有無落呀」這個小巴司機獨有職業病?

我下意識的按回開門鍵等候兩來秒,同時還期望著「無出」這個答案,事關當我每次在小巴上遇到司機問「前面有無落呀」的時候,總希望聽到口痕友大叫一聲「無落」,我想,這一定會令我樂上好一陣子。

就在我期望「無落」的兩來秒,萬料不到左後側一家三口中的父親真的回覆,但這個回覆卻不是期待中滿有逗趣的「無出」...





「頭先咪已經有人出左囉。」






升降機門緩緩合上,包括我在內的四組人再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直到我急步走出一刻,內裏氣氛依舊煞有介事、鴉雀無聲。

究竟是我、斯文OL 和叔父輩集體睇漏,還是一家三口的父親有心玩野,抑或當中有其他不明物體暗暗存在著?我當然不會知道,只知道經過這次事件後,若然有人在同一處境同一環境問同一問題,我不會再希望聽到有人作出回覆了。

4 comments:

素顏天使 said...

*羅蘭腔* 升~~降~~凶~~~間~~~~

尖尾 said...

咁正!

Crystal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唔知點解笑到停唔到

chaumet said...

下次都係唔好揸lip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