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September 2010

森林の秘の私日記。

週二晚七時二十分:
對著電視近半句鐘,不解之情窩在身體已兩個多月,長久壓抑著激動令身子不自控顫抖,我知道,情緒已經到達臨界點,瀕臨爆發了。

週二晚七時三十五分:
再也按捺不住,一道怨氣從丹田直衝上腦門,昂然從沙發彈起,衫也不換頭也不回,差點連鞋也忘記穿上就奪門而出向街上進發。

週二晚八時二十三分:
從大街直奔上山路熱汗沿著擴張了的毛孔大量排出,卻無助本人將激動情緒調整過來。

週二晚八時四十六分:
走到獅子山下某密林,從云云大樹中細意搜索,在其中一棵樹身有著神秘樹洞的大樹前停了下來,屏著氣息,輕撫著強而粗壯的樹幹,我知道,這正是我所需要。

週二晚八時五十二分:
俯身往洞裏一看,漆黑一片彷彿沒底一樣,存著未知卻帶給我莫名安全感。

週二晚八時五十八分:
深呼吸了一口氣,向著樹洞傾訴以下積壓心底良久的煩惱。


「到底全地球有幾多人會因為看了無記播的《世博華人大綜藝》而毅然走入上海參加世博?

每集找來一堆九唔搭八的嘉賓來嘻呵哈唏一大餐,跟世博到底有啥關係?對介紹世博又到底有啥幫助?

我明白我明白,我明白電視節目要兼顧大眾娛樂,內容上不能過於嚴肅認真,所以當我見到朱咪咪一干人等柴娃娃大跳老舞、歐漢聲扮鬼扮馬大唱《千里之外》、張達明拋波玩球扮小丑等等,亦當製作單位只為搏君一笑而不多見怪。

但你講,大概前四集,請了米雪與杜德偉那一集,其中一個環節主持人不停反覆詢問米雪有關尹佬生前點點滴滴終前遺訓,以及要杜德偉對著已仙遊老媽片段隔空對唱,這兩段的出現又到底有何居心?人已去、事已過,都隔這麼久了,幹嘛硬要在人家傷口灑鹽滴出淚來才安樂?想宣揚關愛?抑或認為生人與死者合唱很高科技值得借世博之名秀一秀?簡直喪心病狂。

一個八卦節目這樣做已算九流,現在還要掛上『世博』頭牌幹上這種缺德沒人性勾當,無聊透頂之餘,更令我討厭反感得想嘔吐。」


週二晚九時二十五分:
樹洞沒有回應,就連一點回音也沒有。

週二晚九時三十二分:
大踏步沿著原路下山,沒答案都沒差,發洩了一切就好。

3 comments:

卡臣 said...

我不停笑足一分鐘先至停到

浪子m: said...

起承轉合齊晒, 好波

袁健健 said...

卡臣:
每次出現無人覆危機時你都會適時現身,
下次唱首《總有你鼓勵》過你聽。

M:
故事再無聊反智也好,
起承轉合定必嚴謹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