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August 2010

《轟天猛將》。


大腦一定出現了某種根本性認知錯誤,才會錯把與生俱來的男子氣慨誤當成養份被胃壁消化掉,結果體型越壯闊,體內男子氣慨存在值卻越來越低,就以漫畫電影兩大興趣為例,記得年少時還曾經迷上過打打殺殺式題材好一陣子,怎麼人越大越男人男子興味卻越來越少,弄得近年就只有少女愛情小品類作品容易擄獲我的歡心?請不要怪我品味趨向娘娘腔唔多似男人,要怪就怪我罹患上這個神秘的不治之症。

慾念願望聽得太多,越會想重頭開始的走過。當深度思考式電影看得太多,很自然需要腦殘硬爆式電影來調理一下腸胃,當看到《轟天猛將》宣傳賣點為老式硬橋硬馬官能片,還要加上我那個年代的巨星史泰龍當主角、布斯韋利士和阿諾舒華辛力加客串演出,入場的心又一次暗暗躍動。

見人少少才開心見誠講,查實入得場看史泰龍,自然不會期望從電影中可以得到甚麼驚世大道理,就好像史泰龍前作《Rambo熱血回歸》,故事與道理一概從簡,勉強講得通前文後理即進入大規模濫炸噴血式撕殺爆破階段,係簡單老梗,但演者熱血迫人看者高呼過癮,何樂而不為?可惜是次負責《轟天猛將》創作的史泰龍卻犯了不自量力的錯誤,花上不少篇幅行上鋪排劇情這個虎山之上,結果故事悶氣連連之餘說服力還越說越難明,又一條好漢葬送虎口之中。

剔除文戲過多不說,其實鎗戰場面亦拍得欠佳,不知是導演技藝不足抑或戲中戰鬥團隊成員過多關係,各成員這裏一炮那裏一槍混戰著,鏡頭就伴隨著槍炮你來我往不停的搖來晃去混作一團,亂得不可開交,要我保持不頭暈眼花完成全片已算不上易事,更莫講話要我這個遠視散光人單憑畫面就可以理清戰況發展了。

當然,中文字幕翻譯欠妥亦是重大問題之一,有好些角色們的對話字幕甚至到我睇完都唔多明白是啥意思的。

全片最深刻最有戲味莫過於史泰龍、布斯韋利士與阿諾舒華辛力加三巨頭同埸獻技,雖云只短短數分鐘,但箇中壓場感卻非求其幾條蛋散可比,加上史與阿諾兩人冷嘲熱諷吐得滿地骨頭的對白,噱頭兼無聊但相當精彩。

總括來說,《轟天猛將》確令我失望,但史泰龍的電影還是值得繼續捧場,畢竟還有種有格去拍這類電影的,天下間已經沒剩幾多個了。

2 comments:

黑人 said...

我熄左個腦入場,睇得超開心喎。

見到一班五六十歲的青少年玩FPS 遊戲,打到彭彭聲,點會唔過癮?

袁健健 said...

黑人:
我就係嫌佢文戲過多,
動機又無聊,前段好辛苦先捱得過。
還是《Rambo熱血回歸》才是皇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