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ugust 2010

《潛行凶間》。


有關《潛行凶間》的詳盡影評、解謎攻略、故事節錄、以及補完文章坊間實在太多了,自問洞察力普普通通,又沒甚麼獨特卓見,反正不會比其他出色,獻醜不如藏拙,還是安安份份打幾句門面野到此一遊就算比較好。

《潛》不論動作場面、拍攝手法和創作意念皆十分出色,尤其佩服電影解釋潛意識和夢中夢的手法,皆因這類虛幻之物就連兜口兜面手執教科書用言語去解說亦很難令人清楚明白,更莫說要用電影畫面表述出來了,《潛》出色之處在於成功將虛幻概念實體行為化,並清晰展現減少觀眾產生混亂機會,咁當然,話短唔短兩句多鐘中不停向在座人士強灌層疊式故事,難免令人有若干細節位唔多明白,但若然閣下有帶腦袋入場,問題不會太大。

李安納度狄卡比奧有型嗎?我還是覺得《鐵達尼號》年代青靚白淨的他比較合我眼緣,現在發福不少長著鬚根卻又不脫娃娃臉,怪怪的,不喜。相比之下,飾演缺乏幻想力的拍檔祖瑟哥頓利維就更有型,官仔骨骨不荀言笑樣子甚為討好,時而互窒幽默一番亦相當過癮,加上動作場面好看,又加分,其實初看頭十數廿分鐘,我真心疑惑過佢係吳嘉龍來的,咪先咪先,我知大家一定會一挑一頂繼而拍按大罵三聲黐線,但,真心覺得似喎。

最後來一記題外話,話說《潛行凶間》全城大熱,周日在旺角要麼爆場要麼需要邊看邊聞螢幕,走到新寶,見有位之餘,還收正常票價,加上上回贈送的$10 現金卷,兩張票合共才$90,真的比爛鬼旺角百老匯的$75 一張票抵睇得多,不特止,最令我歡喜的莫過於其小食部除了慣常爆谷汽水助陣,還有芝士豬柳漢堡、珍寶腸和炸薯餅即叫即製限量供應,未食晏肚空空走入場,只要付出$50 有找就可五寶要齊坐定定邊吃邊看,真爽。

近月入戲院次數減少,大熱的《潛行凶間》看了沒令我失望,緊接著的《線人》亦屬必看項目,至於《全城戒備》,原先打算入場的,但從Trailer 看到城醒硬派式演技和電影風格,又令我卻步了。

5 comments:

Irisssy said...

我都覺得似吳嘉龍喎,
不過我個人還是較愛易容果位仁兄~~XDD

said...

我鍾意官仔骨骨既男人, 所以我都鍾意Arthur.

袁健健 said...

Irisssy:
咦,轉左名...

我提出的時候係得到「黐孖筋」三個字作回應。

仕:
噢,終於暴露喜好了。

beetlejuice said...

我都係覺得Arthur好有型。
尤其睇到酒店果層夢,飛檐走壁咁,型到震!
不過我係覺得佢似靚仔版heath ledger。

Anonymous said...

i thought he kinda looks like 陳鍵鋒...especially from the si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