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uly 2010

山本文緒之三。

上回提到因為沉迷山本文緒作品幾近達至無覺好訓地步,為免拖症漸變為長期病患,倒不如一炮過完成所有山本作品,盡早離開病態睡覺群,重踏著正常睡眠時間的灰色軌跡。

經過連月來努力在圖書館出出入入,山本大部份作品大致順利完成,唯獨當中最想看的《沉睡的長髮公主》,卻千等萬等始終等不到它出現在中環大會堂公共圖書館。

最想要的朝朝暮暮日日月月苦等痛等都等不到,不想要的卻屢屢次次排排列列棟在跟前篤眼篤鼻,我明白,很多事都是這樣的。

對於科技項目,本人雖然老土到無以復加地步,但圖書館的預約書藉功能大大話話推出了十幾廿載,再低能還是知道上網一搜一按就能解決上述難題的,問題係,每次預約一本需要兩元五塊手續費,就令我不太想動用圖書館這個體貼功能了。

請注意問題核心並不在於手續費高低方面,而係原則問題,明明可以免費享用的東西,幹嘛忽爾變得要收費?我當然明白人家又要幫你預留,又要專車將書本運往目標圖書館才只收兩元五塊是相當划算抵玩,但感覺蝕桌就是感覺蝕桌,暗裏不爽就是暗裏不爽,情感的事我沒可能控制得了,本人對此深表遺憾。

咪先咪先,我真的不是小家得連區區兩元五塊亦要斤斤計較啦,事實上我花在到圖書館碰運氣的消費就遠大於此數。放工後從公司爬到圖書館,找不到目標書藉又不想空手而回,就胡亂選了兩三本書名類近《寒冬中火熱的冰淇淋》的懶係野又唔係野作品回家看,結果內容要麼沉悶不堪一看即睡,要麼迂迴轉折不合脾胃,在看了十來頁就提不起勁重拾去看的大前題下,擺佢兩擺,不知不覺就過了還書期。借了兩本遲了一星期每劑要十餘元,三個月以來大大話話出入五六來次,總罰款數直迫二百大關。

因懶而罰款老子無說話好講,但老老實實,科水一刻皮肉在赤赤抽著痛。

有志者事竟成,古人永遠是對的,經過三個多月來努力不懈,近日終於順利借得《沉睡的長髮公主》並花上半日時間極速完成,《沉》全文貫徹山本灰暗系風格,甚合河車,可惜佈局以至心理描述皆不及作者其他作品精妙到肉,與預期有所出入,就差了。

期待過了頭,迎來的總難免失望,我明白,很多事都是這樣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講就算你預約, 都要等3個星期囉. 已經唔係$2.5可以解決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