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uly 2010

我的感激也用腦。

前星期公私兩面皆相當繁忙故沒有餘暇看電影,以致《前度》和《分手說愛你》到壽終正寢亦不能如願入場觀看。到上星期六,又因相約朋友睇波但最後被放飛機收場而浪費了一整天光陰,原以為來到翌日可以入場看《鎗王之王》,友達卻偏選擇了這天到髮型屋進行大規模變裝工程,至入夜六七點才完工,又錯過了入場良機。

簡單一句,本部落格已經有將近兩星期沒影評推出了。

對於大家全然不會期待電影欄目出現,甚至乎還由衷的對箇中悶兮兮影評感到神憎鬼厭而略去不看一事,我再遲鈍都收到理解到,但請明白,硬砌式無聊生活文由於沒有實物為依歸關係,由無物變有物耗費之腦力心力精神力比起影評食評來說相對更強更勁,假若一星期劑量文字全數屬於這類生活創作,不出四週,本人必定嘔吐噴血身亡。

將發放文章數適度下調或許可以有效解決問題,但這個情況就跟沒有廣告的《新假期》一樣,書將會變得極薄很削唔多抵睇,最後導致讀者棄買而摺刊收場。

剛剛很無聊地替自己寫過的文章進行抽樣統計,發現除了文字向來較少的影評,本部落格平均一篇文大概有八百字,熟客都知道這裏的硬砌文通常都不含圖片成份,倘若四週內每篇文皆齋字沒圖,整個頁面將會被文字填得密密麻麻寡溜溜的一點色彩都沒有,到時莫講話趕客,就連我自己都沒興去看去寫了。

所以話,雞肋雖食之無味,但粗粗地還是可以用來填肚維持生命的。

來到這裏,實不相瞞,一邊打這篇文一邊就令我想起由堂本剛主演的日劇《33分偵探》,此劇非常無聊但饒有趣味,故事講述飾演偵探的堂本剛為要殺人案件可以夠篇幅撐足33分鐘標準日劇長度,縱然兇手老早自首落網亦要不停找出岔子拖長劇情來做,對於傳統偵探劇,可謂極盡戲謔之能事。

那麼,難道你們不會覺得這就跟我現在所幹的事情差不多嗎?不停為喬裝內容豐富而有的沒的胡吹一通,實則內心中空猶如歡樂今宵一樣虛無縹緲,文章殘酷地反映出現實生活狀況,嗚呼,差點沒暗暗淌淚。

今個星期勢必要入場看《鎗王之王》,否則到下星期又會沒電影可以寫,到時我就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寫些甚麼了。

5 comments:

尖尾 said...

漫畫仔,有沒有看過自殺島?

袁健健 said...

尖尾:
梗有~但一回回追得人好辛苦~

近排力追《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唔好比書名呃到,故事緊張精彩。

仕仔 said...

- 唔怕既, 就算你冇哂讀者都仲有我....
- 你未睇前度同分手說愛你 ? 有我陪你, 因為我都未睇....

大熱天時聽到我講埋呢d說話會唔會有點寒的感覺 ? XDDD

袁健健 said...

仕仔:
點會寒呀!
妳的盲目支持,
給了我濃厚家的感覺,
令我有動力繼續將廢話無節制地延續下去,
很溫暖很感動的說~~~

FIBI said...

原來《分手說愛你》終於落畫, 佢岩岩上畫我已經想佢落, 因為終於可以買碟睇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