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10

《世紀經典婚禮之有今生無來世》。

東區之友成員陳小姐上週日正式晉升為司徒陳,如此大喜日子,我們幾位創會會員皆身居要職隨時候命捨命陪君子玉石俱焚同歸於盡,就好像本人,貴為伴郎,職務等同特區中政務師師長級數,責任之巨大,前一晚都真係為左呢頭婚事而緊張到食唔安坐唔落,結果弄得整晚沒睡帶著疲累身軀半瞇著眼上陣的。

眾所周知,本人雙眼原先已經如絲般幼細,現在還要瞇眼上路,可想而知情況是多麼的惡劣、樣是多麼的衰、過馬路是多麼的危險?但沒法子,老陳出嫁,莫講話通頂,就算要通櫃都即時趴低身落力迎送去做去幹,以求事事順利如意稱心。

好勁呀呵?好有責任感呀呵?好義薄雲天豪情蓋世咁款呀呵?但,咳咳,唔好意思,假的,以上內容純屬虛構。無錯是晚伴郎係我,而司徒陳大婚前一夜我亦確實沒睡過就越海協助新郎哥上女家破門搶親,但我想講,當我從世界盃加納對美國賽事中恢復過來,其時已經挨近凌晨五點,走上床較鬧鐘時屈指一算,發現需要六點起床準備才穩陣不遲到,你話,房間冷氣都未涼透就話要起身換衫走人,我還睡來幹鳥?幹脆起來微博好過。


老老實實,委任我為伴郎當然有幸有不幸,但個人認為還是不幸的比較多。莫講話本人對擔當伴郎兄弟之事還是落紅之身,老哥結婚沒擺酒、親戚疏離沒喜宴、狗友樣衰沒著落,亦做就本人連飲宴體驗亦猶如青澀果實一樣並未熟透,所以當日若經常瞥見新郎身旁不見伴郎在左近、應付姊妹團伴郎賴皮散水不幫拖,甚至敬酒環節伴郎只顧跟兄弟姊妹們圍埋自隊暢飲而不幫新郎頂酒,閣下並非眼花,亦不要懷疑新郎無朋友得連伴郎都無咁大鑊,係我,係我失職,吹咩。

若然我唔失職,試問又怎會出現婚宴後段令人驚心動魄震慄抓狂的電影經典場面?而我又怎會有機會串演《天若有情》「華Dee」一角那麼觸目面懵?這是極度機密,我當然不會公開那麼衰仔,我只可以講,若然司徒陳倆未來一個唔覺意成為一國之君需要我替其編寫史冊的話,這起事件的來龍去脈足夠排成三章十二節分上中下冊存入中央圖書館流芳萬世,甚至乎列入族譜之內世代相傳亦不為過。

事件雖不公開,但對不起,我肯定會簡約地笑足你八十年,司徒先生。

事後,周身熱汗看著新郎哥本想打他一鑊以洩心頭之恨,但想想事情本意再聽聽其夢囈,跟前這個人又怎會中得落手?


幸福是甚麼?幸福就是兩個人手拖手跑了好一段日子,是時候了,一起到士多買罐飲品到公園長凳抖抖氣,閣下無須理會那是綠力寶礦力還是可口可樂,幸福就是兩口子坐在公園樹蔭下邊吹著微涼的風你一啖我一啖的喝著飲料,邊悠然享受著嬉笑著細談著過去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幸福,大概就是這麼的一回事了。

5 comments:

素顏天使 said...

我好後悔無影低你同吳倩蓮囉。

puiyee said...

繼肥牛後又一汽水幸福論。

袁健健 said...

素顏:
好彩無影低,唔係都幾震憾~~

puiyee:
飲品變奏版,
遲d 任何人結婚需要恭賀,
都會以此為種作出不同的remix版本

chaumet said...

搞x錯丫...吊觀眾癮..一係唔好寫...邊有人咁ga........

仕仔 said...

你呢個伴郎青頭仔唔洗擔心, 因為做伴郎伴娘呢家野做開有條路架, 你跟着有大把機會實習啦. XDDD

真可惜你不會公開有關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