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y 2010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雖然已經是兩個多星期前的事,但好東西總能令人再三回味,箇中細節味道現在還是可以寫得出來的。


先感謝素顏邀請,再感謝邀請素顏試菜的公關公司,否則的話,我就沒可能可以作陪客出席是晚試菜飯局了。

若論西班牙菜,最惹人垂涎莫過於小碟Tapas,款式繁多份量細小適合甜蜜伴侶一家大細三五知已邊喝邊吃作飯前熱身,當中快樂隨心用餐文化令人神往,是晚Fandango 試菜餐單可真慷慨,Tapas 數款主食兩客陣容非常鼎盛,期間還有最愛Sangria 供應,在此容我再三感謝。


平日關係,是晚餐廳人客不算多,環境舒適燈光昏暗加上現場駐有外藉樂手彈著結他在店內巡回演唱,場面浪漫有氣氛,若然與女友又或目標女孩到這裏相聚,印象分誓必得到額外加乘。

氣氛好都需要美食扶持,坐下看過餐牌經過侍者簡單介紹後,開始喇喂。


在座四位皆愛酒,Sangria Jar 上當然難不了我們。

Fandango 調製的Sangria 酒味濃郁果味豐富,入口香甜帶微酸,令人按捺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起手放低再起手,轉眼間又要再斟再添樂翻天。酒量好的大可放膽喝個過癮,但若然閣下酒量輕淺,就請注意不要喝過量了。


先來西班牙風乾火腿Iberian 5J Ham Cinco Jotas,觀乎腿身透薄,操刀手刀工不賴。

火腿色澤嫩紅狀甚吸引,一叉入口剩吃帶咸勁油香,再拿起麵包塗上牛油夾著吃,味道又被提升到另一層次,相當不俗,但若然能夠分得更肥美部位,世界將會變得更美。


蒜香欖油烤墨魚Grilled Cuttle Fish with Allioli 接力上場,甫上桌,蒜香四溢,令人口水直流。

墨魚粒新鮮爽口,拌著味道強烈的蒜味沒有失手的道理,是好吃的,只差在沒有驚喜。


壓上店名的Potato Fandango 緊接登場,被炒至金黃的薯仔片上鋪有兩枚半熟蛋,單單賣相已收先聲奪人之勢。

拌爛半熟蛋後蛋汁緩緩混和每一片薯仔片,單看場面已覺感動流涕。入口,薯仔跟洋蔥和煙肉炒過後變得甚為香口,惟獨醬汁蛋香皆略嫌偏淡,素顏認為少顆蛋味道會更好,我則認為隔去蛋白下多顆蛋會更富蛋香,亦可能有其他食客會認為味道恰到好處,口味就是這樣永遠沒有錯與對。


青汁煮蜆Clams in Green Sauce 是開賽前最沒期待的一味,誰不知味道卻甚有驚喜,令人喜出望外。

大蜆新鮮是基本要求,入口沒沙鮮味滿載,啖落肉厚彈牙相當好吃,個人給予甚高分數;失禮地取了點餐包沾汁吃,驚覺這才是此道菜精要所在,青汁充滿大蜆獨有鮮味令人不能忘懷,若然刻下身處家中,對不起,請容我失儀地煮一記乾撈丁麵拌青汁來吃,這將會幻化成一款仙人麵食。


壓軸三款都是「店自慢」,由海鹽燒紅皇帝蝦Grilled Red King Prawns 打頭陣。

從沒吃過這種只產在西班牙東部水域的紅皇帝蝦,此蝦蝦殼雖軟淋容易對付,肉質卻爽口彈牙。輕輕拉出蝦頭,蝦膏隨即嘩啦嘩啦湧出,我又唔係聖人,看到如斯景況又怎能冷眼面對?顧不了儀態,猛力向蝦頭一啜,蝦膏猶如搭上過山車一樣直衝上腦跟我的腦汁混為一體,怪不得紅皇帝蝦的濃鮮味道是如此難以忘記。


西班牙海鮮飯Seafood Paella 是本人吃西班牙菜必點項目之一,這裏的,做得相當出色。

飯粒選用了華倫西亞產Bomba Rice,再以龍蝦及魚兩款高湯跟臨臨種種海鮮與香料一起炒焗而成,那口飯,鮮甜香濃得無話可說,既然無言,就只管享受好了;鋪面海鮮份量絕不欺場,可惜遇上烤得過久問題,部份海鮮稍嫌老了一點,是完美中的一絲遺憾。


有理由相信主菜是Fandango 的強項環節,西班牙海鮮飯已令我齒頰留香,誰不知緊接而來的塞爾維亞式烤乳豬Roast Suckling Pig 亦同樣精彩絕倫。

老實告訴大家,中國人愛中國豬,所以我一直相信廣東燒乳豬才是地上最強,但經過是晚,以往牢固的思想亦需要重新開鎖接受新事物。將跟前這份烤乳豬切小塊入口,外皮香脆得令人難以置信,再細嚼其嫩肉,肉質香滑細緻得猶如嬰兒肌膚一樣,加上經烤焗後油脂溶入乳豬肉中,肉香油香加上香脆外皮三種極致享受,在座四位陪審員一致裁定這道菜屬整晚最高級別美食。


處理主菜的胃被填滿了,但掌管甜品的卻仍空空如也,點了三款甜點,由Catalonia Cream 打頭陣。

Catalonia Cream 外觀像客法式燉蛋,但吃落輕清沒燉蛋的香濃,我是嗜甜濃味份子,正所謂百貨應百客,只可以說這個甜品未能命中我口味。


譽為Secret of the Chef 的Tiramisu 緊接出場,不知是否我們四人只顧聊天玩樂將Tiramisu 擱了一陣子才動手,到入口時呈室溫狀態感覺不太好,加上太Cream 的甜品不是我的愛好物,又是未能命中本人口味之作。


見炸朱古力慕絲Chocolate Croquette 製法有點新奇,就要了一客試試。

唔,這個朱古力很濃,但我卻不習慣偏酸的可可,對不起,這個我只能說不喜歡。


最後是主廚J.V. Mascaros 親自為我們製作的朱古力蛋糕,味道清新卻不失蛋香味,相比起上述三道,這個就對口胃得多了。

侍者服務不錯會在適當時候現身客人眼前,但與同級餐廳比較,出菜速度卻稍嫌略快了一點點,始終好酒美食佳人共冶一爐,慢吃慢喝才是享受之道嘛。四人全單合共HKD$2460,如斯陣容如斯水準如斯服務質數,不貴不貴。

最後,再四感謝各單位體貼招待慷慨招呼,是晚吃得開懷玩得盡興,我一定會再來的。

當然,也要再謝素顏啦。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樓
電話:2957 8797

2 comments:

Maggie said...

印尼分?!
=.="

袁健健 said...

哈哈哈哈~~~錯得黎又幾有喜感喎!

篇夜打到好夜,眼訓所致呀,感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