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y 2010

《血色童話》。


我必須承認,《血色童話》並不算差,故事鋪排甚至乎還堯有趣味,就好像企劃伙伴溫氏看完後就打出了八十多高分數,可想而知作為一套瑞典電影能夠殺入香港上正場,都應該真係有點料到的,但世事就是這樣,電影本身再高質素也好,若然得不到目標觀眾入場問津的話,亦很難會收到預期效果。

就好像感情事一樣。

一如以往,今次入場我又犯下了估計錯誤的兵家大計。不知是否因為片名跟數年前大賣血腥看得我熱血沸騰的《血色月亮》相類似關係,單單看到《血色童話》四粒大字,就予我濃濃瘋狂追殺重度噴血的壓迫感覺,誰不知影片出到來,節奏緩慢背景音樂少,影片刻意內歛的收起流血暴力部份,甚至連一系列獵殺環節亦以長鏡頭隱晦畫面作交代就瞞天過海胡混過去,我當然明白低成本影片在特技方面很多時都需要避重就輕,但對於一心入場看大攤血大舊肉的我來說,都真係一時調較不回正確頻道而暗藏兩毫子失望的。

就好像感情事一樣。

有理由相信擔演女主角的小女孩蓮娜莉德臣不夠漂亮美艷完全未發育是我不能落力投入的原因,事關男主角卡來希狄班一頭長長金髮配搭上嫩白肌膚瘦小身段,其美形之優勢,莫講話坐在側旁的溫氏看得心花怒放口水直流,就連我這個沒甚麼戀男童情結的亦暗暗讚了兩三次好,可想而之男女主角的外表對一套電影來說係幾咁緊要。

就好像感情事一樣。

總括而言,《血色童話》佈局不算特別出色,故事推進亦略嫌緩慢,但述事流暢不會流於俗套平鋪直敘毫無驚喜,加上茫茫雪景狀甚淒美,若然抱著看文戲心態入場相信會甚有得著,但假若要看血肉橫飛的話,還是移玉步到隔離映院《維多利亞壹號》會比較好,始終控辯雙方想得到的都不一樣,勉強入場的話,恐怕只會落得睡眼迷朦甚至乎割凳離場局面。

就好像感情事一樣,唉。

4 comments:

仕仔 said...

我其實係估唔到佢原來係講吸XXX的故事.

袁健健 said...

係呀,
我都估唔到,同埋吸xxx 向來係我最唔感興趣項目,所以都係我投入不了《血》的原因。

Irisssy said...

溫氏看得心花怒放口水直流
↑↑咁客氣呀,幫我塑造個痴女形象

袁健健 said...

Iris:
令美男效果更加強烈嘛,睇開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