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10

惡搞之物。

大概每個人都有過被叫錯名的經驗吧,莫講話人長大了出來社會做事,就連咸豐年前身處學校亦經常有被叫錯名的風險,尤其我那個洋名,明明就是最簡單的兩聲組合,兼且沒X 沒Q 沒Z 照計不難發音,幹嘛總會吸引一堆訪客在叫錯名門牌前輪候入學表格?難道不是太有性格的袓與占就很難幸免於難?

又唔係明星,名字被叫錯當然不會大吵大閙,問題係每當遇到這種情況,我就是不太懂得應該怎樣應對,要親自糾正嗎?我又覺得當面指正控辯雙方都難掩尷尬愁緒,既然會造成雙輸局面,反正不痛不癢,就硬啃了偽名算數,而這一啃,又埋下了另一個不能斷尾的伏線。第一次沒問題,人家很自然就會第二第三次的繼續以錯誤發音輕輕的叫喚我,叫得越多,偽名向外流出的機會越大,旁人聽到了,就以為這是正確了,就依樣畫葫蘆的跟著呼喊,久而久之,真名就會被錯版偽名以約定俗成手法取代過去,最後錯誤比真相來得更根深柢固,想挽救都挽救不了。

同樣處境,近數月頻繁出現於本部落格之中,有部份貴客専誠以搜尋器鍵入本部名稱登門造訪自然令我喜上眉梢手舞足蹈兼而有之,但不停地以錯體部落名「充滿噪音的文字」踏進又是否應該向他們稍稍提醒一下比較好?咪先咪先,我真的不是介意啦,只不過,唔...嗱,係囉,就是現在這種處境囉,一提難免會被外間認為主人翁心存芥蒂,但唔提又會令錯誤繼續漫延下去喎,很惡搞。

無錯也許相愛很難,但其實要顧及雙方想法去做人才更難呢。

講起搜尋器這回兒事,誠然大家所見,本人那個KY 潤滑小子銜頭實在遠比想像中更易惹來狂蜂浪蝶,平均一星期總有十多二十來人因「何處購買KY/潤滑液如何使用」而誤飛入本部領空範圍,又由於舊文《其實我們算不算做愛?》關係,前來查詢「做愛」人士亦為數不少,對於以上種種人為矛盾本人深表遺憾,令大家誤上賊船我自己亦很抱歉,甚至曾想過改名以謝天下,但改名之事既刻意又涉及風水問題,稍一不慎郁到條龍脈就恨錯難返,君不見歷史中陳建穎→陳紀匡、李惠敏→A.Lee 、王合喜→王凱韋等在星途上都好像每況愈下、沒甚麼好下場嗎?

有時我會想,反正頭已濕,倒不如錯有錯著,積極規劃咸故路線圖讓嫩芽初長小伙子又或含苞待放小妮子不會空手而回好過,不過,若然有人因為吸收了箇中錯誤知識而養成古靈精怪變態性癖的話,本部落格就不予負責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