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pril 2010

《死亡清掃人》。

經過考古學家多月以來每日不停努力堪察挖掘,最新一枚值得向外隆重訓身推介的好漫《死亡清掃人》終於順利出土。

若然閣下因為書名就貿貿然將之歸類為死神墮入凡間類坊間大量流傳著的偽偏門漫畫那就大錯特錯,依書直說,死亡清掃人實屬職業一種,専門受委托清理惡劣難搞環境如屍體發現現場之類,而男主角就因一件家庭悲劇而決定投身這項「有趣」職業,繼而改變了其處事手法及人生觀等。

某程度上,《死》確實點出了社會人自私病態一面,但不知是否篇幅關係,很多時配角才剛開始入戲,下兩頁卻好像無以為繼一樣匆匆將事情始末作結案陳詞就拉扯過去,支線人物背景既不夠立體亦欠缺細膩,手法一般,不過這並不重要,事關《死》引入入勝的地方並不在於結構緊密與否,而是在於其工作性質之上。

口講無憑,又來三來幅圖給大家飲茶加餸伴伴飯。


男主角試工首日,就跟前輩一同到委托人處清理屍體發現現場。


簡單聽過房東交代死者背景及死法後,兩位清掃人整裝待發上樓工作。

男主角從充滿屍臭的走廊腳震震且滿面厭惡的邁步而上,入到房,打開浴室門探頭一看...


除了大量血跡,現場還呈現出肉沫四散以及蒼蠅亂飛景象。

男主角作為初哥無見過世面,立時心生嘔吐反感怒放想閃人,但工作畢竟是工作,為免被前輩睇死,只好戰戰兢兢走到浴缸前視察環境狀況。


是一撮又一撮蛆蟲與肉碎浮遊於一大盆曖昧色積水之中。

是我在公司太投入,還是跟前電腦配備了先進的4D 功能?看著男主角置身現場想嘔想嘔的死頂著冒險,我竟然同樣隱隱嗅到陣陣死亡腐敗臭味,而順帶一提,我係邊食住住家肉餅飯邊看《死》的,可想而知當時感覺會係幾咁奇妙。

核突野是看到了,難受是很難受了,但男主角倆是清掃員,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清潔工作。


看到這裏,實在令人欲罷不能未能停手,但為免跟前肉餅越看越似肉沫、炸菜越食越似蛆蟲,我還是選擇乖乖將飯盒蓋好,留待看完這一話,喝啖普洱定定心神才再續飯緣。


那麼,面對著如斯景況,男主角又應該要怎麼辦才好呢?


真的是他媽的一個既原始又合情合理方法啊!


總的來說,《死亡清掃人》在寫情方面鋪排欠細緻,但工作情節卻非常吸引,奈何剛剛才推出了單行本第二集,若然看倌們睇上癮的話,就襟得等了。

3 comments:

Betty said...

有点像礼仪师之鸣奏曲

袁健健 said...

哦?
完全兩碼子既事喎~

Sze said...

我想知因何事一個人會變成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