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pril 2010

曾同度過漫長的歲月。

無記一萬集長劇最喜歡用上兄弟/姊妹在不知情底下先後戀上同一人之類情節來製造矛盾衝突位,我對整件事由衷地感到嘔心反胃之餘,還經常按捺不住犯上睇劇大忌,對著電視疾呼「世界有冇咁細呀?」來抒發自身激動情緒。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本人向來沒延伸閱讀友部習慣,前陣子無聊到失心瘋,就開始打破慣例以部落過部落姿態不停在網絡上亂闖。本團先在本部落格出發,後來以李小龍私生女作中轉站,再在李部落格中胡亂抽選一人作踏板。雖然本人發文一向多字,但實質上我並不喜歡看文字填得密麻麻的部落格,所以沒看了兩下子,就求其跳到另一陌生領地之上。如此部部亂入無差別的橫衝直撞打擾了十來戶後,又再依樣畫葫蘆按到該部好友欄中物色新落腳點,誰不知這一按,乖乖不得了,竟然從中發現闊別數載、因閙翻而失去聯絡的舊女友部落格。

正常人應該抱持著甚麼心態去「偷」看舊伴侶部落格實在不得而知,但我卻對這個部落格充滿著好奇心:我攀山涉水越過高山又越過谷的來到不毛山洞內探險散心,竟然會在其中一個歇腳站撞到朋友,而且還要是仇家那麼冤孽,難道世界真的小得那麼奇妙?

據臨床經驗所得,皆凡對方部落中寫了甚麼喜怒哀樂,礙於自我存在感強烈關係,前度都會率先入座認為箇中千絲萬縷與自己有莫大關係。關於這回兒事,我並不否認閱覽期間曾經不下三次閃出「佢變成咁或者係因為我」的自大思想,但當這種念頭稍有放緩,才發現在其常閱連結位置有友部.東南亞天才部落界名寫作家卡臣的部落連結。

斷絕來往了數年,我甚至相信這幾年來雙方都盡了一切努力去將彼此所處距離放得有咁遠得咁遠,但結果,我們始終都逃不開,不經意間又在浩瀚網海中碰上。



無錯,世界的確很大,而且還是無界限的大,只可惜我們的活動範圍卻很小,有些時候自以為已經擺脫舊有足跡開拓了新境界,但熱情退卻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原來只蟻步向前了兩三微分,絲毫沒有離開過那個相互並存著的生活圈子。

現實環境中,彼此只餘下怨恨,但浪漫點去想,這大概都算是一種緣份,只不過是大家都很討厭對方而已。

5 comments:

卡臣 said...

「東南亞天才部落界名寫作家卡臣。」
大佬
我點受得起呀?
你呢個「全銀河系鬼斧神工部落界最火紅殿堂級靚仔寫作巨匠袁健健。」

袁健健 said...

我見身邊好多街坊朋友媒體之類都係咁樣讚頌你既才華,我先敢跟住講咋~XD

不過呢件一定係事實,
睇你可以將我個名老作到咁長就知啦~

仕仔 said...

咁又係澤洗既, 以前就話跟共同人際網路斷絕來往就幾乎可以肯定同前度唔會遇上, 但家下多左網絡世界, 轉下轉下轉下又o係網度撞番.

袁健健 said...

但咁大個網都撞得番,
真係勁~~

李小龍私生女 said...

我咪好似做左D八掛雜誌上人物關係圖其中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