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March 2010

九龍城環球美食之旅。

某周六,中午時段從睡夢中彈起,走出大廳發現餐枱上留有一張字條:我們去了中山。這才知道未來兩晚又要單拖晚膳。

放假流流不想吃得太簡單,出去餐廳搞返場大龍鳳呢?又想留守家中看動畫日劇休閒過日辰,想想,倒不如預早殺入九龍城買齊一堆現成食物充當晚飯宵夜早早歸家準備就最好不過。

返到家,開好壇,就開始作法。


近年喜歡在九龍泰國雜貨店流連,見無骨鳳爪很合邊看邊吃原則,就以此作為前菜過過口癮。

一盒鳳爪有齊長蔥洋蔥,返到家懶到連洗都唔洗就上碟預備食用。


鳳爪白雪雪到如此境地,如沒醬料扶持實在很難稱之為美事,連爪奉上的辣汁就起了關鍵作用。

請不要以為雜貨出品人家就會求求其其鬧著玩,筷子一插一起,一堆辣椒隨之浮面。我吃不得辣,但是晚不知發甚麼癲仍不知死的原隻鳳爪插入血湖再拔出入口,火熱感覺頓時由舌頭漫延至整個口腔甚至遊走全身,你以為這就是極辣嗎?真箇未見過大蛇痾尿。爪身入湖難免沾有大量辣椒籽,將之咬破,感覺就好像在口腔引爆沙炮一樣,咇咇啪啪火熱辣感辣辣辣,辣得我抓著舌頭跳的士哥。

一袋$30,辣得很爽。


見串燒一袋十串才$15,嬲嬲地,要夠兩袋作零嘴之用。

返家打開懷舊紅膠袋,內有兩袋沙嗲醬和蜜糖汁之餘,還附有兩條小青瓜和洋蔥,想不到十來塊貨仔也有如斯配套。


是晚極懶,連煎鑊都慳返,將串燒排得整整齊齊叮熱,其餘青瓜之流若然原條原個咬好像太過破格,避無可避就為它們安排切割手術。

吃串燒只要沙嗲醬夠大量就很難會輸,這裏的花生味香濃之餘,兩大袋倒埋還有一大碟,絕對適合閣下上演大點特點狂歡夜。蜜糖汁比起沙嗲醬惹味程度減半,不沾沒損失,下次免之可以洗少隻碟。豬肉醃味得宜,係韌的,但又唔係無牙,我會傾向稱之為有肉感。吃得多有點單調,就夾著洋蔥提提味;吃得多有點肥膩,就吃片青瓜清清腸胃,總之,就是令人沒停下來的理由。

串燒豬肉廿來串一條友包辦好像不可能的任務,但信我,這就好像吃薯條一樣話多話多但不知不覺間就會被虛耗掉。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一帶


路過,見鄰近義香有間比較乾淨的潮州雜貨店一條九棍才$20,合理,就入手兩條魚飯當主菜。

早前在此店吃過油金魚,實有驚為天人之妙,今次試的九棍魚質一般,啖落味淡亦沒甚個性,下價就是下價,托賴有普寧醬相助,這碟魚頓時又吃得下去。

提起此潮州雜貨店,除了有數款凍魚出售之外,還有大量潮式醃菜以磅計供應,這還不特止,同場還加映坊間較罕見的潮式咸蚶,老闆表示供生食之用,我作為螄蚶狂熱者自不然冒死一試。

此蚶以膠樽裝出售,內裏以怪汁浸著為數不少螄蚶,由於生醃關係,取出後需要花點氣力才能打開蚶殼。螄蚶入口極咸,咸勁都把細菌殺清所以才合生食,吃著吃著慢慢谷出鮮味,無奈卻被咸氣所掩蓋,個人而言,還是覺得泰式過水兩秒的製法才是正經事。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近義香


經過泰式與潮式的洗禮,甜品來一個反傳統,紐約芝士蛋糕是也乎。

此餅不是系出Patisserie Tony Wong 又或Ceres Boulangerie et Patisserie 之類所謂名門,只是龍珠商場對面的樺麵包W Bakery ,棄大熱不選,此舉當然不是懶脫俗,只因我只不過是想簡單而滿足的吃件Cake 而已,請不要食左我隻車好嗎?

相信不是名牌芝士,又不會是貴價酸忌廉,但質感厚實食得出真材實料,芝士味濃厚入口彷彿漿著舌頭一樣不禁令人閉目享受,簡而言之,好食囉,令人滿足囉,就算用上巡遊了地球一圈的原材料製成的蛋糕,骨子裏其實想要的都是這回事罷了。

大大件才$16,很抵很好吃。順帶一提,此店件裝麵包一般,條裝麵包如田園亞麻籽包及麥香超軟蛋糕之類卻很有水準,真希望一家經營的良心小店不會輕易倒下,事關開店時店媽向我娓娓道來囝囝師傅來歷時那份因而自豪的模樣真的很令我動容。

名稱:樺麵包
地址:九龍城獅子石道18號新安大廈地下

最後,有請是晚指定飲品供應商:


沒酒沒湯有豆漿,豆味濃郁永無失拖,$20 大大枝,份量足夠支撐整個晚上。假若閣下還在幫襯同區越來越水的公和,請到義香來碗豆花喝記豆漿聚一聚。

名稱:義香荳腐食品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74號地下


慢吃慢喝慢慢看,轉眼間就到凌晨,休閒假日轉眼即逝。

很久沒打食評,製成品依舊冗長又沒趣,下次要花多點心思了。

2 comments:

j said...

你咁樣獨自享樂真係幾好喎!慢慢嘆....
我鐘意買清真牛肉餅和九龍城聞名的燒烤小店,他的燒豬頸肉好正斗!仲有魚飯我喜歡烏頭魚,那些獅鉗係未應該伴粥吃架!咁咸,至於公和豆漿一早放棄呀!希痴痴咁!反而未試過樺麵包,呢種小店係要好好支持下!通通常幫襯衙前圍道的櫻花麵包。

袁健健 said...

牛肉餅雖好,但要即食呢,
一攤凍左就宣佈死亡喇~

燒烤店見住佢燒會忍唔住口即食,
我買果種係佢入過雪櫃,遲食無損失。

我都喜愛烏頭,啖啖肉味如食雞,
但油甘其實都很正點,d肉好香口~

咸蚶應該係伴粥,但送啤酒亦係唔錯選擇,
上次跟老哥邊食邊喝邊睇波,都幾爽~(勁麻甩)

公和真係好渣,維他豆漿重好飲過佢~
至於樺麵包就ok 啦,
7:30pm後件裝包7折,好鬼抵,
但條裝包同芝士蛋糕以質數計確係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