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09

愛上睡眠揮手區。

近星期很喜歡睡覺,喜歡程度甚至到達烈風及暴風級別,可謂一發不可收拾。

平日放工回家飽餐一頓後,沖完涼坐在電腦前打唔出字,就會借諗野為名走上床閉目入神,咁樣一開一合,望望鐘已經十二點多,起身稍為追追動畫日劇進度,轉眼已經兩點,為趕及兩點半前這個個人黃金睡眠時間,即時熄腦熄燈熄風扇跳上床呼呼入睡,這樣周元復始持續四日,私人時間都好像被睡魔徹底攻佔。

周六周日假若賦閒在家的話,情況亦未見得有大改善。由於平日睡眠時間過長,週六日並沒有往常訓到黃朝百晏這支歌仔唱,起身才十點餘,就走落樓下食個早餐發發吽呌,返到家中伴著電腦睇報紙寫寫文,人體電池來到下晝兩點左右呈現乾溏狀態,反正無事幹,選擇跳上床補眠叉叉電。再抵得悶也好,人身在世晚餐總要解決,見整日沒出街見過世面,決定換衫走到九龍城隆姐來一客海南雞飯祭祭脾胃,再去各零碎小商店執一袋二袋雜食作夜宵之用。

星期六日賽事繁多,對著電腦度波度了句多鐘都好像沒甚麼靈感,身心俱疲之下,拖著身軀走上床睡將起來。定時定候彈起,一邊看垃圾德甲一邊看動畫,中場休息又或場與場之間空檔時間則打文作樂,到有線所有直播賽事完結,就熄掉電視,専心耕耘本部落格一週課題,雖然很多時候都會像這篇文一樣壓榨出一些九唔搭八靈感出來,但無花無假,精力出了就是出了,男孩子出了精力一般情況下都會特別渴睡,所以勉勉強強起了幾篇稿後又上床倒睡過去。

維持著同類型生活習慣人或許會變得比較長壽,但若然往後日子都是這樣虛度過去,早死遲死又好像沒啥所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