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09

賀壽之Bentley's Seafood & Oyster Bar。

近年流行一個奇怪習俗,所有節日都會毫無道理被推前或壓後去慶祝,相反正日則會戇居居無無聊渡過,你話聖誕之類萬眾同歡為避人潮改期當然理所當然,但我又唔係名垂千古,「袁健壽辰」並不會出現人潮上街慶祝,所以對於連生日飯都被神秘體貼感到無限費解。

「無謂食餐飯就散水啦,又唔想浪費有薪假」,友達老早跟我約好翌日星期六才慶祝生辰。我們一直有事先不張揚晚膳地點傳統,是日在銅鑼灣逛了兩三轉,巧遇《關人七事》宣傳大隊又駐足欣賞了趙碩之好一陣子,才跳上的士往中環蘇豪方向進發。

無錯,趙碩之對我係有若干吸引力,我甚至認為其智商部份及反智行徑亦係致敏原之一,愛,果然無路可退。

友達是路痴,落車後將地址和盤托出由我引路,轉個靚彎摌落斜路就望見目的地Bentley's,探頭一看,店子少少而全店就只有肥佬老闆坐在吧枱喝悶酒,氣氛失意,若然尋常經過真的很難的得起心肝幫襯,但既然是晚友達老早訂了枱,既來之則安之,向侍者拋低友達洋名就衝了進去。

@相機被老爸徵用關係,是晚照片全由手機攝製。


很熱,要了小型喜力解解暑,就點起菜來。

見賓特利貴為Seafood & Oyster Bar,當然就要點番幾款蠔來吶喊助威一番。

我祖籍貝類人,再普查戶口的話屬於愛蠔士,無奈一向有吃沒有懂對蠔沒多研究,加上自己中學時代沒有好好用功勤習地理學科,總記不到各產地國位處東南西北哪一半球,結果落得只懂分辨火鍋蠔、桶蠔和生蠔三種類的下場,為免出醜,走出蠔吧扮研究一輪後,就遵從侍者提意各點了兩隻來試試。

細時唔讀書,大時就連揀食生蠔都遇上障礙,真慘。


真係分唔清邊隻打邊隻,以下排名不分順序先後:

Irish $38/each
Franklin Habour $30/each
White Pearl $56/each
Special De France $44/each

不是品蠔専家,無謂講一大堆野班門弄斧,總之眾蠔們新鮮得就好像被漁民即捕即解即時壓返香港等候我們發落一樣,入口一刻還隱隱聽到海哭的聲音,海洋果真是一個神秘的國度啊!幹掉開首八隻,意猶未盡,就揀選了Franklin Habour 和Special De France 再執一劑,前後合共一打,係未夠喉,但不想友達破產,就及時收油。


塵世間有咩好得過食完生冷野即刻啪返碗又濃郁又滾辣熱湯入口?賓特利只供應龍蝦湯及是日例湯兩款,做樣問問侍者例水姓甚名誰後,就各來一客跟友達溝亂喝。

對西人湯水沒甚麼大要求,只要夠熱夠凋夠濃郁就能輕易擄獲我那沒人感興的芳心。

龍蝦湯外表呈深羯色,內有數粒小型龍蝦,入口微苦帶有濃烈鮮味,很對版,遺憾此湯不耐熱,飲食節奏慢一點湯就放暖,味道隨之變腥,不足也;是日例湯為蒜薑忌廉湯,好老實,有得揀的話一定唔會輪到佢,但無得揀,又不想重覆,就局點。此湯微甜帶一點點辣,頭一兩口確係唔多適應,但喝著喝著漸找到湯品節奏,沿路快放熱熱辣辣的何止開胃,轉入銀禧彎後甚至還有令人心曠神怡感覺,來到衝線一刻此湯依舊能保持熱燙,耐熱程度比龍蝦湯為佳,爆個大冷勝出。

龍蝦湯$98而是日例水則$68,後者跟海馬家庭用品一樣,打破平野無好定律。


湯後頭盤小點選了侍者推介的English Whitebait,請不要問我這是甚麼,我知的話就唔會點。

一堆食指長度魚仔側旁伴著他他醬,味道帶咸勁,質感類近多春魚但肚內卻沒爆春跡象,用來伴酒當然一流,但這裏酒水貴,我怕喝起來唔曉停,自然勒住,所以呢味野是晚顯得可有可無。

不喝酒的話,請慳番$98 開多兩隻蠔好過。


一直很懷念往昔在悉尼Darling Harbour 吃過的半熟吞拿魚扒,見這裏有吞拿扒沙律,開正我果範,即點。

選了五成熟,魚塊外層酷似牛扒,中心則保持吞拿應有的鮮嫩處女紅,很誘人。放入口,不止外觀,就連味道都跟牛扒恍如失散親生兄弟一樣,似足八成,味道跟腦海印象相距不遠,滿意,但一客只有三舊,份量就略嫌少了點。新鮮沙津菜混和酸汁,唔駛問阿貴,無輸的道理。

題外話,魚似牛我吃得津津有味欣然接受,但坊間那些將舊麵筋齋菜監生搞到似舊肉的新式齋我卻身存抗體,再巧手都覺得那舊物體活像一舊病態死物,令人作嘔。


Bentley's Fish Pie 押上招牌之名很有味自慢感覺,侍者恰好又推介此物,乘勝追擊,又點一客。

若然閣下跟我一樣屬於芝士狂熱份子的話,誠意向你推介這一個魔批。侍者捧出時新鮮焗起嘶嘶作響,未動手,己經傳來陣陣香濃芝士味,手起匙落為魚批開苞,內裏並不如想像中呈薯蓉杰質地,相反奶黃色汁液更旺盛得像一道湯浸魚塊,可謂別有洞天。

素有見液體即喝的習性,按捺不住,就一匙啪入口,不得了!汁液甫放入口芝士濃香立時從口腔中爆發出來,迅速包圍每一粒味蕾,令人如痴如醉。雄性動物一做起來就煞不了掣,急不及待叉起數枚汁浸之物再淋上聖汁入口,當中除了三文和一款白身魚外,還有大粒帶子,最重要係,還有為數不少的芝士塊喬裝魚件埋伏其中,芝士陣容可謂一時無兩。芝士塊混合芝士汁再跟魚一起入口,誇張一點宣佈,所有愛芝中人都必定會為之神往傾倒。殺得性起,將餐包整舊沒入汁裏吞入口,唔~沒必要花錢去碰芝士火鍋了。

經此名為魚批、實為芝士濃批的猛烈進擊,我跟友達大部份內臟都慘被食物和滿足感所填滿,呼了口氣坐在椅上,正式宣佈胃部己經被外來食物完全佔領。

友達正打算嗚金之際,在我體內竟然忽爾殺出另一個胃,好衰唔衰這個胃需要甜品才能填滿,無計,唯有叫埋甜品。


我是越飽越渴甜那種病態人士,見Cappuccino Brulee 小巧精緻,先敲碎頂端焦糖層,再啖其嫰滑Cappuccino 布甸,啡味香甜很好吃,若然閣下喜歡法式焦糖燉蛋的話,呢味野必定極速愛上。


Sherry Trifle 面層佈滿大堆忌廉賣相老實說都頗為嚇鬼,刻服心理障礙用鐵匙一插到底放入口,忌廉沒有尋常蛋糕忌廉那種笨重肥膩,相反輕軟滑身之餘還冰凍甜香,感覺就好像用雪糕製作而成一樣,打破了我一直以來對忌廉的不佳印象。底部為各款莓類和啫喱,酸酸甜甜跟滑溜忌廉混在一起,友達伸脷說藥水味,我則認為醒胃討好兼而有之,百貨應百客,無相干,我乾左佢。

整餐長達千字賀壽晚膳由七點半吃到十點半方埋單走人,慢聊慢吃享受食物,大大滿足!埋單合千五多,真感謝友達是晚又禮物又請食飯大破慳囊。

山水有相逢,幾個月後,到我。

名稱:Bentley's Seafood Restaurant & Oyster Bar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9號地下

1 comment:

卡臣 said...

二十歲的生日飯
難忘呀
人生得一次二十歲咋!

(當然每一歲都只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