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October 2009

失傘。

據報,港島東區某素姓人士心愛雨遮被擱在家門外等吹乾期間慘被擄劫,兼且係家家戶戶把把都唔偷係偷佢個把,情況令人關注。我向來只對偷錢偷食有興趣,所以單野與我無關,但既然與我無關,思緒很自然會遊到周邊那些零零碎碎事情之上。

正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本村居民就沒有放遮出走廊吹曬習俗,全廊皆遮盛況由細到大都無幸可見,但光憑幻想,深宵霧夜裏外邊細雨飄搖,置身燈光昏暗而靜得只有風聲的長廊,探頭細望,廊中排了一列被秋風吹得搖曳不定的兇遮,此等境況,就好像在原有五條大路中監生掘多一條出來通向陰間一樣,適合作為鬼故題材。

一向很迷傳統撞鬼方法,所講的當然不是集集渴望可以跟靈異物相見歡那種《怪談》台前幕後才會有的古怪沉迷,而係對城巿中廣泛流傳的撞鬼條件滿有幻想那種無謂執迷,例如半夜十二點後不要互亂應門,又或衣櫃應保持關緊之類,總覺得一個唔覺意滿足了類近觸發條件就會招來陰魂惹鬼上門這類設定很夢幻很有趣。我明白這類傳說很可能就跟「唔坐定定食飯差人叔叔拉」一樣,都是一些父母為方便管教子女而胡亂編造出來的城巿故事,但不知怎的我就是酷愛將之牢記並存入大腦記憶體裏嚴加遵守,想改都改不了。

據調查所得,在招鬼界最為聞名的日常用具除了銀碟筆鏡之外,就是雨傘,所以莫講話室內場所擔遮這種經典吸鬼行為,就連買新遮亦慣性不作開遮測骨舉動,開都好,測完試完總會要求換上另一把全新未開過,感覺就跟孩童歲月到文具鋪試原子筆沒分別,試一大輪,最後又會基於怕蝕定理將筆放回原位另選一枝同款未用過付款走人,確保不會斷墨的又唔去買,那麼究竟試來幹甚麼?

其實雨遮一去不返還比較好,最怕假以時日深夜返歸家門之外失傘再現,係失而復得,但箇中的邪就足以令人在臨訓前幻想上十來八句鐘,再講,就算閣下唔多迷信也好,事實上現今這個世道就是任何五花八門離奇古怪變態狂都有,假若打開雨傘時看到古怪不知名白濁液體源著遮柄慢慢流到把手之上的話,情況就會比撞鬼更令人懊惱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試過雨傘留在citysuper也不是什麼名貴款式,祇是在日本買來的便利店雨傘¥500比透明膠傘那種好少少,半年過去竟然c/s還代待保存著,失而復得的喜悅,不覺用了快六年!

至於撞鬼,好似睇完『鬼眼』就吾多怕鬼,像看完洛比桑的「big blue」就吾多怕死!差不多連保險都想cut埋。

windy

卡臣 said...

不得不提「陰陽路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