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09

鬆鬆散散地說《極速緋聞》。


此文可望成為本人史上最差五大文章之首,無餘暇人仕真的不要浪費時間多看。

自從出現M 小姐這個人之後,可謂將我一貫睇戲習俗來一個顛覆,首先自己口味一向暗存狹隘,荷里活出品先天性會被我打了九折,只賣科技而商業味很重的如《變形金剛》類更會來一個半價,時代背景涉及古羅馬又或埃及西藏的一向不會得到我青睞,清初扮相的更不用說被捨棄,而韓類電影就算宣傳講得成績再厲害再傳奇也好,我通常都會不屑一顧。所以當晨早撲到出銅鑼灣,而得到的是M 小姐遞來《極速緋聞》戲票一張的時候,心確係沉了一沉,連隨還打了兩個突的。

想著想著,始終認為《極速緋聞》這個中文譯名很是吊詭,單看字面每隻中文字都簡單易明而隨處可見,而將兩組字詞「極速」和「緋聞」混合乍看起來亦好像很易理解,但不知怎的,就是不太能完全掌握得到「極速緋聞」這四個字加起來是甚麼意思,感覺有點點像很久以前由尚格雲頓主演的動作片《硬闖100%危險》,整體意思是明白了,但文字之間就是存在著陣陣暗湧,令人久久不能釋懷。

看畢《極》片,無助於解答片名之迷,我更甚至認為電影內容跟「極速」又或「緋聞」都好像沒扯上甚麼大關係,很神奇。

有入場看《極》的,大概都會認為片中囝囝最為可愛搶鏡,我一向厭惡小朋友,所以對此君實在無可奉告,但我一邊看一邊想,到底為啥香港就是沒有這一類可愛又有點戲的小演員存在著?要數,我腦海中只浮現出《烈火雄心》內的瑤瑤,再數就到變身為柏林佬的柏林仔了,若然勉強的再來一記的話,恐怕就連在《大富之家》演任求其的李泳漢都要恐怖地搬出廳堂。有時我會想,本地製作人是不是都比較偏向老人精類的小朋友,以致稍為可愛逗趣的都不會被選擇成為小演員?要不怎麼近年無線劇集裏的小演員都差不多的面目憎獰,更甚至前陣子還出現一個鼻孔外露難看不堪的擔演要角?而最大問題係又不見得他們演戲特別出眾,既然結果出來都是眼神流離焦點糢糊的對著鏡頭背對白,為啥不找一個相對精靈可人的小朋友來演?實在令人費解。

整體來說《極》劇情推進良好沒韓片一貫的拖拖拉拉,感人之餘還久不久來一點笑料搞搞小趣味,雖則個人而言未能捧腹,影片亦僅屬可以一看而已,但身旁的M 小姐就看得很是投入,事後還極速下載片中兩首韓歌狂播,可想而知一套戲賣座與否,確實很看究竟擊中那一個層面的觀眾,而就網上評論來看,《極》相信都成功命中大眾口味的那一邊,票房大概都不會收得太差吧。

又係言之無物垃圾文章一則,但無法,放完長假通常都是這副德性的了。

5 comments:

Betty said...

不觉得你写的差哦!

windy said...

你表列的選戲規則,不知真實度有幾高,但頗乎合我的選戲模式.
殺人回憶.原罪犯.週末同床.愛的軀殼.春逝.假如愛有天意...以上都是我喜愛的韓國電影,不知你看過那套?
而最近看了霜花店...極度情色展現於銀幕上,一句:激!!!
其餘韓戲也沒什意欲進場.

>>此文可望成為本人史上最差五大文章之首,無餘暇人仕真的不要浪費時間多看.

這個警告似乎無效,今篇算是言中有物,而且不太拉布好快讀完,幾好.

Betty said...

週末同床我觉得几好哦.

袁健健 said...

小瓶子:
尋晚打完覺得好差的,但今朝睇番又覺得好像可以勉強過骨~
可能尋晚狀態差掛~

windy:
呢樹好多假野,但擇戲條件係真的~
原罪犯同假如愛有天意我都ok,愛的軀殼睇過但遺忘了,其餘的真的沒興入場,皆因我係有懼韓症的。
但講歷來最深印象,應該係《愛的肢解》,當年覺得很不錯~
《霜花店》,佢違背我入場三大原則,韓片、古裝、同同地志~注定冇緣。

扯到好遠咁講,其實近期亞視播果套韓劇《阿媽發爛渣》幾好睇,連我阿爸都睇,痴線~

windy said...

係呀,我呵姊都話好睇,佢係韓劇精,以前試過一家人追金順加油百幾集架,但又ok喎,婆媽得泥幾溫馨.
而我的黃金時段係陀槍師姐呀!

>>呢樹好多假野
可能D留言都係做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