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09

名古屋之旅 08(三):大須觀音與大須觀音通商店街。

前文:名古屋之旅 08(二):名古屋站與歌舞伎.家。

朝早十點,一行四人已經聚集在酒店大堂準備第二日的行程。

鑑於各團員特性,要做到準時集合本身已經有相當難度,現在準時之餘,還要相聚於早晨時段,不禁令事情顯得更不可思議,事關前一晚大家喝得神智不太清醒之餘,回到酒店已經一點多鐘,理論上翌日能夠自動自覺一早起身的機會幾近無可能,其次而又最重要的是,我跟老哥倆都很懶訓,記得數年前跟他去東京就曾經創下拒絕阿姐敲門執房三次,最後拖至下晝點幾鐘才施施然起身出發的羞人紀錄,所以是朝大家能夠準時集合,想起來都真有點神仙庇佑感覺。

是日日間主要行程為大須觀音,到入夜老哥跟兄嫂會到球場看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的前列大戰:名古屋鯨魚對鹿島鹿角,而我則因為想隨心所欲的四處閒蕩,加上友達又不太想整個行程都四人黏著活動,就早早跟老哥說好會脫隊另找節目,到他們看完球賽後才一起晚膳。

若然多過兩個人外遊的話,這種曉分體的旅行模式就最好不過,最怕有些人明明對人家安排的節目沒興趣,但又要強裝豁達的背後靈一樣毫無意識跟著背後走,玩的見到你木口木面玩得無癮,跟著走的又不感興趣呵欠連連,可謂兩敗俱傷,其實又唔係跟團,真係無需要處處遷就的,不太合意的應該開心見誠,各有所好的就拆隊好了,每分每秒都要硬對著,再親暱都會打交的。

不得不再說一次,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名古屋這間酒店真的很方便,它不單位處兩大熱點名古屋站和榮之間,離觀光區大須觀音同樣亦只有一站之距,夾在三大旺區中間,簡而言之,就是風水師常說的三龍貫脈大好之局,既然風水好路程近,就又跳上的士賀一賀佢。


由於前一晚的燒肉放題味道上未能滿足各位團員,是日在上的士前,就跟友達四處流連探探酒店附近有否像樣的燒肉店,其中上圖的大黑屋和黃金の豚就被我們鎖定為目標之一,結果,係由頭到尾都無幫襯過的,又應該這樣說,基本上所有事前做了功課計劃要試的店,到最後都係無去試的。


一張風起雲湧的照片,可見是日天氣普普。

出發前對名古屋景點一點概念都沒有,多得李小龍私生女一句「大須觀音有很多古著店」,隨即將大須觀音納入必訪旅點之一,事關除了兄嫂之外,我們仨對古著又或二手衫都沒特別抗拒,我甚至還變態的很喜歡二手那種奇特的味道,一樣米果真養活了百樣人。

提起二手衫,很多人都說大部份是從死人處剥出來賣的,個人來說絕對相信,但仍然唔多介意,人終需總要死一次,沒甚麼好擔心,咁當然,人係有底線的,若然誇到心口位有刀穿破洞痕跡又或衫身帶血的話,我只好認輸了。猶記得前數年南亞海嘯的時候,我就曾經専誠飛去曼谷到翟道翟處看看二手衫款式是否特別齊全,不知搜衣工人是否未趕得及從屍體處剥出二手衫運來曼谷,現場所見比起我預期中的二手衫大爆棚可謂完全兩碼子事,想起來都有點失望。

哎,嚴重離題,而且還偏向有違道德方向,還是說回大須觀音吧。

總之我們到大須觀音有一半原因是因為二手古著店。


甫落車,當見到現場有很多老人徘徊,心裏頭不禁湧出一抹疑問:李小姐所說的古著唔係泛指年古老人喜愛著用的物品咁幽默嘛?雖則自己連著死人衫都不覺有啥問題,但不知怎的,若然花甲老人走去買二手衫著用的話,就有點替自己買壽衣感覺,隱隱潛藏著陣陣不吉祥氣氛。


廟前有一小型的跳蚤巿場,但此跳蚤不同東京代代木公園那個年輕人跳蚤,跟友達緩緩巡了一圈,賣的都是一些銅鐵製品或陳年唱片,這個跳蚤巿場很明顯就是針對老人而設。


除了那個微型跳蚤巿場,還有座落其中的大悲殿,難得有廟參觀,我亦不執輸的走上去添了點香油祈祈福。

此區域名為大須觀音,大概主打都是廟宇吧?其實老人們都是為拜拜而來的,只不過是我這類外人抱錯目標而已。


靈氣十足的大悲殿,打對台是一楝有著赤鬼彩繪的建築物,兩座建築物分庭抗禮的豎立著,有點點神魔大戰感覺。


本人家住黃大仙,要睇廟的話踢拖落樓下行兩個字就多多有得睇了。

其實遠眺那條大須觀音通商店街才是我們是日的主打,


跟友達接近餓暈,廟宇又非我們所好,就決定稍稍賣甩哥嫂倆,一馬當先走入商店街內看看有啥可以醫肚。甫行入街頭,就被大潮屋的香味及長長人龍所吸引,走近看看,雖云不諳日文,但我嗜吃又愛看漫畫,自然就知道大判燒和お好焼き是甚麼樣的食物了。


美其名為友達影相,實為老點她去排隊,而我則在附近位置遊來遊去探探路。

從相片可見排隊人客真的不少,我們花了逾十分鐘才到達這個位置。


友達負責排隊,我則負責走到店旁督工,只見師傅們熟練而一臉認真的製著お好焼き,跟前兩個小朋友都看得入了神。

看了排隊人龍和製作過程,係時候到實物了,但很遺憾的宣佈一個反高潮,這次係無食物相片提供的,一來幾張實物お好焼き照片都有我們的大頭,很是駭人,二來這個お好焼き實物其貌實在不揚,而這類食物的材料,不外乎就是生菜、雞蛋、麵粉和靈魂八爪魚丸那種甜醬汁,即製新鮮入口味道當然不差,但就是大家都可以預想到的,談不上有啥驚喜。

跟友達餓狗一樣各吞了半個,正抹嘴打算繼續掃街之際,哥嫂倆適時出現制止了我們,否則就可能沒那麼好胃口去嘗名古屋的名物,鰻魚飯。


PS:
為免悶親街坊,原打算一星期只出一篇遊記,但有鑑於我現在這種文字風格和進度甚為長氣和龜速,一週一篇恐怕寫到下年都未寫得完,我想未來日子要密一點去出這個遊記了。

而最重要係,克制字數,遊記其實真係唔應該太冗長太多字的。

5 comments:

李小龍私生女 said...

睇到尾都唔知你有冇去古著店, 執唔執到好野, 你知啦, 如果我介紹錯好sad架...
又, 你寫既鰻魚飯, 係唔係富田樓? 好唔好食呀? 快d寫埋去啦, 唔好吊人癮呀...

袁健健 said...

好野係有,但執唔到囉~
只係約略執左一兩件平野咋~

鰻魚飯...
其實我想呢篇講埋的,但實在太多字喇~
焗住分兩篇~

windy said...

你祇要集中精神講旅遊景點別分心講其它就應該二篇寫完,這篇巳進步中有照片有景點,可惜全部out focus,應該拍的就全沒拍,好像火星人遊記,不過算啦,依d係你的風格style太正常就吾係「潤滑KY」!!!!

不過我都吾介意睇你名古屋之旅part1X既!

袁健健 said...

剩講景點好悶的,
我都要保障自己寫野樂趣架嘛~

名古屋1x咁俾面?
我驚2x咋~

windy said...

2x章回...作為你的忠實讀者這消息實在太。太。太。興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