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09

與PY氏和C小姐在金葉軒慶祝素顏生日。

原因跟《三娘教子賀牛年》中選拜年禮物的心理角力一樣,原以為替素顏覓慶生地點食飯會很高難度,但結果選址過程又出奇的隨意沒負擔,這當然不是因為一眾人等信心十足不會被網上柴台,而係,人家那邊的生日飯不是頂級浪漫就係華麗高貴,再不就是選料上乘令人垂涎三尺,硬要跟他們比起來的話,規模只會輸足九條街,既然輸梗,都無謂搞太多,順其自然好了。

不過連生日蛋糕都要壽星女自攜,又真係隨意得有點過火,希望這不會成為先例,到我自己生日訂蛋糕時,要用袁生之名吩咐店方寫上「Happy Birthday To Me」吧。

上述的一眾人,都是那個例牌而冗長的人物介紹:惹人可愛的PY氏、C 小姐,當然還有壽星女素顏。

雖說選址好像隨意,但單就當日我的進軍路線來說,就可見骨子裏其實暗藏隆重。本人家住黃大仙,工作地點為中環,而飯局選址則在坑口,以鐵路推進,單單一日我就走訪了整條觀塘線、大半條港島線和差不多全條將軍澳線,誠意這回事,就是要彰顯在人家見不到之處才算最窩心,所以話,我真的很有心。

那邊寫了食評,這裏不宜多贅,不如就講講當晚的無謂事吧。


跟PY氏和C 小姐在坑口地鐵站打的到目的地,身水身汗坐低沒多久,就被三位小姐指派到店外揀海鮮作燒物之用,而隨素顏而來的P友則友善的自動請纓揀埋一份,解決了我決策能力不足的毛病。

提起揀海鮮,大家腦海裏面會浮現出一個怎樣的畫面?大概就是有一個小型魚缸,入面養著不多不少的魚類貝類,而人客則在魚缸前仔細研究務求在一堆魚中選出最大條方為箇中樂趣吧?案發現場不是鯉魚門又或大酒樓,模式當然就不會有幻想中那麼専業,但,都唔駛差咁遠嘛?

跟P友走到開放式雪櫃前,望著跟前海鮮,種類大概八餘款左右,這沒有問題,樂趣在數量而不在種類多寡,但全櫃海鮮隻數加埋大概就只有廿隻左右,而當中大頭蝦就佔了八個席位,念念九因歌,攤開計每種類都沒有兩隻,這不禁令我想起《去吧!稻中乒團》內,前野滿心期待走入動物園,誰不知內裏就只有一堆兔仔、山羊和老馬各一隻,真有點吹漲。

我在想,世間就只有一個韜韜,人家區區一間泰菜館根本就沒預計過尋常人客會無啦啦走出去作揀海鮮舉動,不過既然有人問到,又確實比你揀都無妨,就好像到茶餐廳叫常餐一樣,你要求到的話都可能有得比你入廚房揀碼的,不過隻隻雞蛋差不多、餅餅大光麵都一樣而已。

最後跟P友選了燒魚和雜菇,無錯,雜菇都係海鮮櫃裏其中一種類,陣容可想而知幾咁凋零。


不知是否同枱有三位小姐坐鎮關係,現場有一名懶熟男侍應不停鍥而不捨地圍在我等身邊團團轉的懶幽默,我明白對方可能想炒熱氣氛,但現場環境其實已經很夠熱,眾人亦已經分別用上不同方法去表達叫對方死開的意願,條友卻依舊咬住唔放,可說是煩到無以復加地步。

需知道懶幽默就好比懶CuteCute 一樣只屬世間一少撮人的専利,美艷靚女的話,再懶CuteCute 也好,都很是可愛動人;有型靚仔的話,再懶幽默也好,都很是吸引迷人;若然是其貌不揚的話,再可愛都變惹人可惡、再幽默都變全場靜默了。

唔,我下次寫文章用詞會盡量正經莊重架喇。


男女也好,如廁時遇到甚麼最恐怖?並不是早前祁佳仕所說遇到氣流被空姐催促開門,而係在廁格與蟑螂肉帛相見,是晚急急腳走入矛廁,拉開大閘才開始了不久,眼前牆邊忽然走出微小黑影,掙開醉意定睛望望,蟑螂是也乎!我很怕這類小動物,但心想現場又唔係家中廁所,互不侵犯就無相干了。

這邊廂才稍為鎮定,那邊廂小動物卻忽爾異動,並雙翼齊飛的作緩慢空中盤旋!現場環境就是,丁方大的廁格,企著一個大男人在矛廁前解手,而飛將軍則在其眼前不足二十厘米處拍翼飛翔,其危急情況好比閣下在尿兜剛解開褲頭放尿,身後卻忽然走出一名貌似粗獷型同性戀者的人企得很埋的跟隊一樣,心理壓力之大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我登時將腎功能催谷到最高點試圖盡快完事離場,奈何先前實在喝了很多泰象啤,水源就好像黃河江水一樣滔滔不絕的嘩啦嘩啦地湧出,急都急唔黎,只好每當蟑螂迫近,就吹出強風使之調頭,週而復始的,甫完成任務,即時奪門而出。

在廁所門口偶遇PY氏,據稱女廁那邊亦有水淹屎坑的狀況發生,我在想,水浸屁股都總好過跟飛蟑螂作心理角力吧?

最後都應該講講食物的,大致上質素還算可以,但全場期待的泰菜明星生蝦刺身沒貨,而海鮮冬蔭公內那隻蝦又極霉至入口即溶境地,或許坑口一帶的蝦獲都很貧乏吧。講起那隻霉極一時的霜降蝦,其實本人過往都吃過不少霉壞臭蝦,但能夠霉得入口即化而沒怪味的又唔係話做就做得到,所以那隻霜降蝦反而令到這間泰菜變得有特色起來,起碼有人問到我會推介佢試囉。


呼,好長氣的一篇。

最後祝願過氣壽星女身體健康、精神快樂。

4 comments:

仕仔 said...

對我來說, "如廁時遇到甚麼最恐怖?"
當然唔係"如祁佳仕所說遇到氣流被空姐催促開門", 也不是"係在廁格與蟑螂肉帛相見",而係有一次o係好急之際, 推門入廁格, 除左褲正要解手既時候, 突然, 個廁坑有一群黑點蜂擁而出, 細看之下, 原來係一群蚊. o係果一刻, 真係人生交叉點, 到底繼續好唔繼續好呢 ?

素顏天使 said...

點解你寫出黎係好笑過果晚食飯咁多o架呢?!

P友 said...

那晚我們笑過不停呀!

袁健健 said...

仕仔:
如果係急到瀨的話,邊有得揀,除非有條鱷魚0係屎坑咬patpat,否則都焗去~
咁多蚊,最多番歸搵枝雙飛人浸蘿柚止痕囉~

素顏:
將三小時濃縮成Trailer,爛片都變好戲啦。

P友:
下回再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