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09

Yahoo 拍賣繳交所欠費用的最後通知‏。

打開電子郵箱,在重重垃圾郵件中夾著一封標題為「Yahoo!拍賣」的郵件,按入一看,內容細節概括如下:

「這封電郵是提醒你距離上次發送給你的繳費通知已經超過三個月,目前你的帳號已被停止使用,我們曾多次提醒你繳費,但可惜我們一直未收到你所繳交的款項。

如果你已經成功繳費,請忽略這封電郵。

你目前無法提交新的拍賣品及進行任何叫價,並且我們已經取消你正在競投的拍賣品的出價,如果要恢復你的使用權利,請立刻前往繳費。請注意!若你長期拖欠費用,將會導致你的帳號被永久停止使用,你可能將無法使用雅虎香港的其他服務。」

用了人家服務,「我們曾多次提醒你繳費,但可惜我們一直未收到你所繳交的款項」,感覺那麼地十惡不赦,很明顯就是我錯了,但,好人好者因乜解究要欠人家八元長久不付呢?就如前文所說,幹嘛雅虎不發一言無啦啦取消了萬事達咭付款服務?現在這一個世代,就連詐騙網站、咸相俱樂部要付鈔入會的話,用萬事達咭都能使命必達,為甚麼就只有雅虎不予使用?

猶記得上年頭仍然可以安然無恙地使用萬事達咭的,現在卻只接受Visa,叫朋友幫手轉帳又不接受,當然,走到七仔買所謂的網用錢都能解決問題,但一買就是$60,要我這種低用量用家何年何日才能將之消耗乾淨?難道要我搭單玩埋友緣人嗎?無錯我是很渴,但無奈自己一向懼怕此等硬式徵友,總覺得由通訊到相約見面,整個歷程都很各懷鬼胎,我當然不是有愛才有性的翩翩君子,只怕自己為盡快歸本按捺不住急色起來,三句唔埋就問人家三圍經驗,又貪就腳約在賓館區附近,嚇怕人罷了。

我不是那種打著據理力爭旗號就食了人家隻車又或憤世疾俗得很的熱血青年,相反還息事寧人得帶著陣陣軟皮蛇味道,感覺很討人厭,但就是不太明白一買就是$60 網用錢的機制,尋常物品上一次架才一兩元,自己又唔係購物狂又或拾荒者,無啦啦的又哪來那麼多舊野去變賣?其實將下限改為$30 感覺會容易接受一點,$60 之類的,給我感覺就是很硬掘、很綑綁式了,情況就好像租碟鋪忽然單方面取消了門市還碟服務,要求租客們親身將影碟還到元朗總公司貨倉一樣,閣下貴人事忙繁忙透頂的話唔緊要,租碟鋪設想週到,只要先購二百塊的預售卷,就可享有門市代客還碟服務,想一想,這真的是他媽的方便利民措施啊!

沒法子,惟有擔演一次無賴堅持拒付欠款,由其取消我的帳戶好了,要賣野要買野的話,就叫老哥好友代勞,要不索性到ebay 開個戶一了百了,反正我在雅虎拍賣會看的幾個項目老早成為了廣告集中地、老翻集散地,真要買的話,走轉羅湖城一定滿載而歸。

2 comments:

仕仔 said...

我也欠雅虎拍賣7元咁大把; 我又係收到佢地催繳費的電郵n次; 我亦係因為唔打算再用佢地既服務, 所以無理由去7仔買60元網用錢.
結果早兩日我忍唔住發左一封電郵比佢地問有冇可以開支票既方法.佢地就回我 :

"關於您的問題,很抱歉,目前我們僅提供「VISA 信用卡網上繳費」及「Yahoo!網用錢繳費」二種繳費方式...."(下刪百多字)

真係吹到bear 一聲 !!

因為唔慣欠人野, 所以原先打算比佢老屈60元就60元, 但依家見你做無賴, 我又睇定d先算做埋無賴一份lu.

袁健健 said...

仕仔:
其實我久唔久會放野上去賣一賣的,但呢種即興半年才來一兩次,家下佢又選擇性收錢,咁即係迫我以後唔用啦。

我都係唔慣欠人野,即係咭數係接近未收到單就EBANKING 還左果庭,但依家佢懷著鬼胎的迫人預繳,我就覺得不能輕易就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