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y 2009

與素顏和PY氏在彭慶記慶祝C小姐生日。

假若閣下出席朋友生日飯局的話,現場賓客應該穿著些甚麼色樣的衣服才算得上是正經事呢?大概唔大紅大紫都要鮮色一點吧?不過是晚同枱的三位小姐卻一反正經的不約而同來了一個暗黑仕樣之紅磡大酒店式裝扮,在潮浪之中逆流以上,時下的年青人,就是這麼的叛逆的了。

所講的三位小姐,就是堪稱Blog 界女神的素顏、惹人可愛的PY 氏,還有壽星女C 小姐。

為啥忽然談起衣著來呢?無他,小器想報一報復而已,事關當晚本人一身鮮色打扮被三位小姐文革式批鬥得體無完膚,而最大鑊係,我認,而我認,皆因我無從否認,是晚我的確很鮮,鮮得像一棵走動式植物一樣。

我的很鮮,就是很綠,內穿有很多綠色圖案的Lucky Brand Vintage Tee,外層深綠撞內裏深藍的Uniqlo Cheap兜外套背心,還要加一頂互亂笠落的綠x灰x紫帽,雖然下身搭配著Edwin 尋常的黑色洗水503及三葉白波鞋一對,但綠悠悠一片的上身,整體出來的感覺就很環保先鋒盧冠庭了。

熱愛綠色和平的話總還算為環保出過點力有點優越感,但最要命的還要揹著一個校園式的黑色X-Large 背包,在昇降機照了兩照個人認為有點像打獵人仕,但據三位小姐譏笑著說,這分明就是小學生秋季大旅行式裝扮,College Style 的進/退化版,Primary Style 了。

是晚先在Cafe 吃飯前生日蛋糕,糕面鋪滿濃黑色朱古力漿,對於我這類濃郁朱古力愛好者來說,可謂極為吸引,將之劏開內裏見為數不少的冧酒車厘子,入口,冧酒很香車厘子很好吃,朱古力漿濃郁但不夠甜,對於我這類嗜甜人仕來說,略為不夠癮頭,我還是喜歡特濃朱古力摩士之類的極膩甜點多些。

在此特別嗚謝PY 氏的生日蛋糕。

唔,好怪,又唔係我生日,為啥係我嗚謝?不過感謝PY 氏買來蛋糕倒是真的。



見時間差不多,就一行四人馬不停蹄的跳上的士趕往是晚主力場館彭慶記,此店聞名已久,但礙於自己很少到跑馬地活動一直找不著機會試它一試,現在仗著C 小姐生日鴻褔,終於可以來會一會。

不得不說,真的有很多人幫襯,當中尤以西人為多,始終跑馬地一帶,就是向西多一點。望望店內裝潢很像西餐廳有點情調,但坐落卻奇迫無比不太舒適,慶幸陣中有素顏跟PY 氏兩位嬌小的可以毗連坐著,否則跟我拍住坐的話,恐怕身邊人會食踭頭多過食飯。


據聞此店士多啤梨咕嚕肉好像很有名氣不錯吃,現場沒人反對,就要了試試,但老實說,除了傳統咕嚕肉的菠蘿能夠得到豁免權之外,其餘的生果入撰菜式自己一向存有戒心,若非此品狀似名物,呢味野大概都不會去點去碰。

咕嚕肉極速上枱,色水顯得比尋常的來得更鮮艷,剩看的話真有士多啤梨風範,不客氣的啪粒入口,醬汁酸得不可開交,刻意唱好的話可以稱之為開胃,但不客氣講句此品就是酸到出汁,用作撈飯效果會比較好一點;咕嚕肉剩看有士多啤梨風範,但入口除了酸之外,一點士多啤梨香都沒有,要選,還是正正經經菠蘿岩口胃。

除了過酸之外整體其實算不上差,但若然稱之為名物,就過譽了。


中國人每遇喜慶都要殺隻雞的,C 小姐大壽自然不會例外,老闆推薦鹽焗雞和蒜香雞,我一向很愛炸子雞之類的近親,但在座幾位皆愛吃,就無謂造次太多了,其後見素顏選了後者,不禁狂妄暗呼一聲萬歲。

我是一個打爐時會喪加生蒜及炸蒜入豉油的蒜味狂熱份子,蒜香雞端上,見只寥寥的灑了少許炸蒜上雞面,跟理想的蒜中尋雞場面有很大段距離。雞隻很有肉地,但出奇地跟城城一樣是沒啥肥油的健美品種,選了我的最愛雞胸,皮薄但缺了肥脂油香,吃得不夠過癮,而又可能太惦記炸子雞關係,總覺得雞皮算不上很脆,有點失望;吃了好幾舊白雪雪的雞胸皆嫰滑不鞋口,但礙於雪雞關係此品欠缺了應有的肉香味,加上醃味不足,炸蒜又很少不能和著同吃,寡寡地的吃著吃著,忽然間想念起淮鹽來。

我愛雞,所以縱然諸多不滿呢味野仍然係長有長夾的,唔,忽然間很想吃肥到飛起的炸子雞。


我是一名啃蠔士,雖然不能吃得太多,但每見蠔類菜式,總會忍不住手點它一點,見餐牌有好像很得手的砵酒焗蠔,想叫,不過為表大體,又隱隱的按捺著吃蠔的慾望懶齋的提議椒鹽豆腐,托賴在座蠔類狂熱者C 小姐,砵酒焗蠔才得以獲邀成為是晚的桌上賓客。

焗蠔窩上,上桌一陣舊式扒房鐵板架勢,可謂先聲奪人,蠔乃筒蠔貨色,體積超大很具份量,再愛蠔也好,相信頂盡兩隻已經收得皮了。慣了先吃風琴位,嫰滑而不過老,再噬全蠔精髓黑膽位,香濃而蠔味四射,這蠔真的很不錯吃。

蠔很好,但都有點缺憾。

我向來酷愛酒味食物,但坊間著實很少吃到有砵酒味的砵酒菜,所以我很愛這店真有砵酒味的砵酒醬汁,無奈醬汁跟蠔貌合神離,兩者只能相聚而不能緊緊交合在一起,有點遺憾,反倒墊底的洋蔥就能夠盡收醬汁精華,這次的3P 大戰,以洋蔥表現最隨和;絕對要向有關方面作出嚴厲投訴!海鮮除了炸之外,真的不要沾粉漿去煮理,今次的雖然影響不大,但意外之事,有誰能夠保証下次唔會出岔子?

同類菜式在新蒲崗得龍都做得不錯,九龍人嫌遠的話,得龍都會是一個選擇。


啫啫芥蘭乃素顏力推之作,跟焗蠔一樣窩上,「吱吱」聲的香氣四溢,羨煞旁人。尋常一窩菜著實沒啥好講,但我很喜歡其蝦羔汁料,入口咸香有濃烈蝦羔味,莫講話撈埋芥蘭同吃,假若將之和著白飯,餸都可以慳番。


籠仔糯米蒸蟹又是素顏力推菜式,當然就跟著點。

我只愛蟹膏,這擺到明就不是愛蟹中人的所作所為,所以是晚對鋪面的一堆花蟹殘肢沒太大興趣,只胡亂的幹著碎殼行動;一向很愛吃糯米飯,所以焦點都落在墊底的糯米飯身上,飯身粒粒分明的平攤在蒸籠之中,花蟹的鮮味跟糯米有沒產生化學作用不太清楚,但糯米飯很軟熟煙靭就是錯不了,比起得龍油浸一樣的籠仔糯米蒸奄仔蟹,彭慶記明顯高兩班。

總的來說這裏的出品還算不俗,但奈何環境迫狹之餘,還要用上亡命極速上菜模式,我不是一定要慢吃慢坐的人,但呢樹又唔係地踎小炒店,菜上得太急,收碟又收得很劇烈,個人而言就真的不太喜歡了,

感謝素顏安排生日飯局,自己每次都只有吃的份兒,都真有點羞羞臉,但細心一想,假若飯局由我一手安排的話,恐怕明年今日都未必搞得成。

最後,遲來的都要做,陳小姐生日快樂。

名稱:彭慶記
地址:跑馬地奕蔭街 25 號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