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y 2009

KY氏@客樣相談室第二回。

Iris W跟KY氏的聯名企劃《可有記起愛?》第一回不知不覺間在《MIRROR》推出了將近兩個星期,據報KY氏近日正密鑼緊鼓籌備《可》的第二回,小記為更加了解箇中創作過程,決定再度造訪KY氏位於半山區.竹園北邨的工作室,為各位帶來最新消息。

小記(以下_小)

KY氏(以下_KY)

小:你好KY氏,兩個多月沒見呢。
KY:你好,不知不覺過了兩個月,上回見面時的情況還歷歷在目呢。

小:真的歷歷在目?
KY:嗯!

小:那你跟素顏天使聯名合作那件事還記得嗎?
KY:......

小:唉,希望今次不會再失場吧。
KY:知道知道,必定卯足全力,何況今次訂了罰則,感覺就更好玩了。

小:先談談海報吧,今次的宣傳海報很有格調呢,Iris W顯得很有才氣,扮演KY氏的那位替身也很有味道。
KY:上面那位沒錯是真的Iris W,但下面那位同樣真的是我來的。

小:康當完全唔同樣呢!是你整容後的照片嗎?
KY:......

小:嘻嘻,前文提及罰則,是甚麼的一回事?
KY:先前跟Iris W討論過關於連載的問題,有鑑於自己一向有爛尾和脫稿的惡習,為給予對方信心,就訂下了第一回推出後10日內交貨的承諾,否則的話,就要支付對方一包薯片作賠禮。

小:為甚麼是薯片?會否覺得太小兒科?
KY:就是喜歡薯片小兒科,眾所周知Iris W現正身在加拿大深造,要送出賠禮的話,就一定要靠郵遞,若然賠禮太有價值又或太有意思的話,事件會變得很送禮,物件亦會變得很禮物,不好玩之餘,被罰一方感覺反倒不會太難受,就失去原有意義了。相反現在要寄出的是無無聊聊一包薯片,所付郵資隨時比內裏物品來得更昂貴,蝕桌感覺令人格外懊惱,其次薯片又易碎,要原整的送到對方手上又要花上心思去包裝,搞一大堆事就是為了一包薯片,想起都覺得很麻煩很困擾。

其實一個杯麵、一筒糖之類的都是射程範圍,反正實用就可以,現在細心一想,下次再聯名的話,罐頭做賠禮才最攞命。

小:都,用心良苦呢...
KY:嗯,真的想了很久。

小:那第二回的構思如何?比起過往作品,今次主角會死得更慘嗎?
KY:我沒說過主角要死喎。

小:那今次的色情部份可以去得盡一點嗎?
KY:我沒說過會寫色文喎!

小:那可以預告一下厲鬼的扮相嗎?
KY:我沒說過故事會有鬼出現喎!

為甚麼我一定要寫色情變態恐怖故事?我並非心理變態,普通情感故事或愛情小品我都能夠駕馭得到的。

小:愛情小品?意思是你過去樂此不疲、寫過百九幾次那些不停回望過去、嘆息過去、回不到過去,像《有少少愛》之類的悶氣橫秋愛情故事?
KY:...最多以後唔寫囉。

小:唔,那麼進度如何?第二回何時可以推出?
KY:其實一個字都未寫。

小:你不是說脫稿有罰則的嗎?
KY:對,和這事有甚麼關係?

小:《可有記起愛?》第一回,五月十三日在《MIRROR》推出,而據前述所說,限期定於十日之內,不是快到了嗎?
KY:邊快,重有十幾日。

小:下?
KY:十日之內嘛,六月十日之內嘛。

小:......KY氏,你唔係嘛?
KY:...Iris 小姐麻煩連同通訊地址寄yuenken@hotmail.com,稍後將會有薯片送到府上,至於口味,我揀。

小:第二回真的不能夠如期完成嗎?
KY:原諒我啦,我原先打算極速完成最後兩篇《詭異古怪的漢堡包工場。》後,一心一意鬥第二回出來的,但,雖然《詭》叫座力低唔受歡迎,不過無花無假我四日內兩篇野都真的砌了很多字出來、耗了很多腦汁的,現在字打得太多,我想嘔了,野諗得太多,我想抖了。

順帶一提,我記錯了第一回推出日是星期五,所以我還一直以為星期一才到期呢。

小:會爛尾收場嗎?
KY:絕對不會!最遲下星期二一定完成並推出!

小:即管拭目以待吧,謝謝KY氏接受今次訪問。
KY:謝謝。

8 comments:

仕仔 said...

"下次再聯名的話,罐頭做賠禮才最攞命"

---oh no, 我唔要罐頭 ~~

但係諗到咁遠做乜鬼呢, "X感染"個開頭我一隻字都未寫. 哈哈 ~~

Irisssy said...

有無搞~~錯~ 仲諗住由今日開始連續幾日機械式地催你起稿過下催稿癮, 誰不知你居然咁早就棄趕~? XDDD

...麻煩薯片口味揀好D丫唔該~

Anonymous said...

不如寄禮卷吧!

或者索性寄一整箱.

袁健健 said...

仕仔:
我地咁近,請你食飯又點話~:p

你唔好咁急呀!
你慢慢呀千祈!

Iris:
我呢D,自動投案丫嘛...
咁我會照趕既,不過得番一日,好窄囉...

你Send定add 比我~我會買近排我最愛果款~

無名:
禮卷唔得,太輕。

一箱?郵資貴到令人放棄。

難渡怖山car said...

Hmmmm.....我要啫喱,唔要羅拔臣,要KY牌。

袁健健 said...

難渡:
唔...咁你要咩味唧衰鬼~
等我前一晚食定,第日d啫喱出黎都有果種味嘛~

難渡怖山car said...

麻煩順口捱吓義氣,吞多幾粒咖啡果,我要飲Kopi Luwak ar...ar...ar...

袁健健 said...

難渡:
我怕製成品出黎真係同Kopi Luwak 似味搞到有客同我訂貨,
大量生產的話人會很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