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09

頹評《變種特工:狼人外傳》。


若非M小姐安排的驚喜行程,《變種特工:狼人外傳》基本上一生一世都不會被納入我的射程範圍之內,自己一向不喜怪力英雄系的電影品種,總覺得此類電影離不開正義完人拯救世人的既定模式,我不愛濫正義,自然就不會選看;《變種特工》系列不論漫畫、遊戲、電影皆沒看過,無啦啦的走去看前傳,感覺很匪夷所思;同期有港產《金錢帝國》新片上映,作為一位港產電影愛好者,可以選擇的話都會選《金》。

勿論上述廢話,反正最後就是看了《狼》,真感謝M小姐的安排,令我放開故有枷鎖投入《變種特工》懷抱,其次原來就算本人沒看過《變》一系列的產物,單看《狼》,仍然能夠全情投入,感覺良好。

我過去確實誤會了《變》系電影,它不是一般尋常英雄拯救世人的大美國主義電影,相反它更有陣陣《蜘蛛俠》式亦正亦邪的人性化設定,比起前者的,主角更似一個人。

《狼》拍得真箇不錯,先利用開首的短短數來分鐘交代出狼人身世之謎,其後迅速切入主題沒有拖拖拉拉,對於一個對《變》零認識的觀眾來說可謂體貼,而就算是看過《變》的舊有客戶,相信亦不會因短小精桿的前文提要而作出微言,咁當然,始終未曾接觸過,看著看著都需要旁人補完一下的,就好像長大後的狼人兄弟,我就忍不住要M小姐指點迷津分清誰是大哥細佬了,西人的年紀,不論男或女,看在我眼裏都好像差不多老。

劇情來說,雖云主角亦正亦邪,但其實又係果幾款野,驚喜度不大,始終商業片,都是來來去去那幾道散手的了,劇情不太反駁,就收貨;特技場面欠奉亦算不上好,就好像狼人弟弟有好幾幕伸出鋼爪的場口,不知何故總有陣陣流流地感覺,有點假;動態鏡頭反倒有點驚喜,尤以狙擊手被發現後跑山一幕和牌王撚棍一段拍得很流暢很有迫力,臨場感十足,看得真有點血脈沸騰;各英雄皆有獨家特殊技能,特別喜歡曉瞬間轉移和玩忍者劍玩得出神入化的兩位特異人仕,可惜兩者都死得太快,但比起上來,最終兵器才真的是死得太快太輕易,原以為作為最後大佬出場的會跟狼人兄弟血戰一場才收科結尾,勢唔到鏡頭一轉三兩下手腳最終兵器就被斬首了,看得完全不夠癮頭。

總的來說,《變種特工:狼人外傳》是一套十分稱職的商業電影,有動有靜之餘又有情有義,大概都能正中大部份觀眾的口胃,有空沒事幹的,買飛入場相信都不會失望。

不過要我再選的話,還是《金錢帝國》合脾胃一點,西式打打殺殺電影,始終都不會是我那杯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