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09

滿足了肚皮,空虛了心靈。

有一件相當令人意外的事要鄭重宣佈,本人每星期兩至四次的做Gym 大行動不知不覺間已經進入第二個月,神奇地竟然能夠持續進行著,一點想放棄的念頭都沒有,這對於其餘人等可能算不上甚麼風光偉績,但對熱衷於半途而廢和爛尾的我來說,就真的可稱得上是神績了。

礙於家人外遊逾一星期,上星期某日在尖沙咀做完Gym 後,就開始覓食行動,有做運動的都應該知道運動後百二分鐘係有不成文的禁食規定,違規唔係唔得,不過會白費成果囉,同埋會肥過未做囉。出了一桶份量的汗人已經有點莫氣,還要在尖咀一帶閒逛遊蕩打發時間,心情當然稱不上好,一邊由尖咀慢步到佐敦一帶,一邊沿路盤算著是晚應該吃些甚麼。

不知大家有沒如斯病態,人做完運動越肚餓當然越大欲望想吃得多,但另邊廂卻會病態的壓抑著不要放肆避免多吃,所以是晚見到一盅兩件即口水直流的原打算會它一會,但壓抑的心理對著我說它很油很肥,就將我硬生生的從店門口拉回大街,如此狀況不停的在海南雞飯店、牛扒專門店重覆發生著,最後咬緊牙關壓抑著想吃肉想吃肥膩野的慾望衝入新興棧,才終結當晚的心理角力賽,但壓抑著的心情真的令人很討厭。

我熱愛新興棧的魚卜粥,但做完運動後一身熱汗要吃粥之餘,還要吃需要小心翼翼的魚粥,可以想像心情係何等的難受。大家可能不甚明白吃粥跟節食減肥有啥關係,無他,本人一向有一種很奇怪的節食心態,食少一點是當然的了,但每逢節食時份更特別喜歡迫自己吃一向不愛的粥品,無原因的,純粹係姿態上令自己身心都難受,感覺就好像更有效了。

「唉」一聲坐低,魚卜是穩膽,原先打算要魚頭搭配的,但心情很抑鬱再點魚頭的話恐怕有啃死之險,就要了較少骨的魚脯魚卜粥;我沿途已經抑壓著想吃一盅兩件、咖喱飯、牛扒、拉麵拼鰻魚飯等等的慾望,好叻架喇,現在想吃澱粉質到極點,麻煩就讓我任性一次加碟炒麵吧。


本人要吃魚粥的話首選一定是新興棧,貪其份量大又真材實料,魚脯魚卜粥端來,魚脯多得浮出粥面,魚卜就顯得略少不夠喉。

魚脯肉夠厚而爽,新鮮啦我估,自己又唔係漁夫,對我來說夠爽口夠厚有肉地就是好脯了;魚卜是新興棧的皇牌,今次吃到的亦是不例外的好,魚卜經落鑊爆香後才加入粥裏,入口膠質滿載,很美容,再啖落有點點焦香酒味,為獨沽魚味的魚粥帶來更多層次;我不喜太杰的粥底,新興棧的稀杰適中很對口胃,加上烹煮過一堆魚脯魚卜,吃落就特別鮮味,至於箇中有否味精,所問非人,我對味精一向都很遲鈍的;托上一手客人的福,隨粥附送了粉腸一碌,很香很粉很好吃,下次可以考慮一下魚卜及第。

新興棧除卻粥品,其餘魚皮、油條之類的皆水準之下,當中尤以前者為甚,其亂來不衛生程度真有點吃完會生蟲感覺,所以再愛吃還是免了,而炒麵亦同樣不能幸免的弱,今次偏向虎山行只因太想念乾身的澱粉物而已,看著一堆乾爭爭的炒麵,換著往日必定肆意的狂加甜醬辣醬,但是晚主題為壓抑,就很節制的加了少許就作罷,自然亦吃得不甚過癮,最後連我呢類清碟逹人都能夠吃剩一半收場,可堪奇景。

埋單合四十六元,很飽,卻若有所失,情況就好像為滿足霎時襲來的慾望而胡亂以一套女主角樣子很惡劣的咸片來自我解決一樣,滿足了,但人空虛到最高點了。

男孩子的浪漫,通常都是這麼的核突賤格。

名稱:新興棧
地址:油麻地寧波街23號

3 comments:

cc said...

"情況就好像為滿足霎時襲來的慾望而胡亂以一套女主角樣子很惡劣的咸片來自我解決一樣,滿足了,但人空虛到最高點了。男孩子的浪漫,通常都是這麼的核突賤格。"

你好正! 哈哈! 上次應酬辦公室師奶一篇, 是我第一次忍不住於陌生人網誌上留言, 今次是第二次. 上次沒留名,今次留名cc. 請你維持營業!

Betty said...

哈...好搞笑...

袁健健 said...

cc:
謝謝謝謝~
得閒多多留言,呢樹好冷清呢~

小瓶子:
很久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