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09

似有還無的《赤色風暴》影評。


點講呢,有時真的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很離譜,所講的當然並非關於為人性格之類人所共知的無聊要點,而是常常作出一些不負責任的宣言又或評論才最令人懊惱,就好像現在這一篇關於《赤色風暴》的文章,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開心見誠,看《赤》片已經是兩多星期前的事,莫講話電影內容深刻位,就連男女主角的長相都變得極之模糊,當然,印象模糊某程度上都應歸咎於電影質素問題,但問題係,相隔十餘日我就連電影好看與否、內容是否充實都不太記得起,患有失憶症的病人,試問還有甚麼資格對過去恩仇說三道四?但為了這個部落格能夠追得上某一種預設的更新進度,加上自己又有點技窮話題欠奉,抓爆頭看到十日前標題打著《赤色風暴》的草稿,就又硬著頭皮的繼續將之完成乾淨。

由於我常常有著這種為趕進度而嘔出評論來的行徑,導致已經有相當久的日子沒看雜誌又或網絡上的影評了,總覺得,我不會是特別的一個,我常常交出狀似好像看到很多但實質諗爆頭才唧得出觀點來的評論,人家就很可能躲在電腦又或貼著原稿紙跟我幹著同樣的不負責任勾當,既然影評變得夾硬堆砌,就沒甚麼參考價值了。

基本上自己入場前對《赤色風暴》的內容預想已經跟實則的電影內容大相逕庭,一直以為《赤》說的是關於納粹黨希特勒的故事,結果看了很多時間才認清電影所說的乃關於赤軍的掘起經過,而很遺憾的是,我不是反社會革命人仕又或歷史研究員,對赤軍的來龍去脈可謂一點認識都沒有,完全沒概念的看著繁重歷史背景,很吃力,但更吃力的是,戲中的德文剩聽發音都令人感到極為艱澀辛瀝,加上對白內容冗長需要拚命的追趕著字幕,老實說,電影好看與否對我來說已經是高層次的問題,要問,倒不如問我追不追得上字幕,追得到又是否看得明比較妥當。

時至今日.我想《赤》已經落畫了,好看與否我真的不太清楚,假若閣下對赤軍之類的組織有濃烈興趣的話,相信《赤》都會很適合你,但若然跟我一樣對之一點概念都沒有,入場前就要作好挑戰的心理準備,否則的話,必定一頭霧水散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