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09

《龍珠:全新進化》。


《龍珠》曾幾何時被稱為《七龍珠》又或《神龍之謎》,但在香港一直被廣泛使用而又最深入民心的就只有《龍珠》一名,直到最近往旺角百老匯買戲票時才發現,原來龍珠真人版被命名為《龍珠:全新進化》,名稱是否合適無謂雞蛋挑骨的去捉字蝨,但經過九十分鐘的觀映過程,甫離影院、呼出悶氣後,不禁向身邊友達激動地彈出一句:「龍珠,它媽的臭化!」。

無錯,睇完《龍珠:全新進化》,係好難壓抑得住唔講粗口小一小、鬆一鬆化的。

還記得本片上映前曾經出現過監製周星馳有感電影質素太差,提出大量意見又悉數被拒而劈炮唔撈的新聞嗎?當初自己還以為星爺為人麻煩人際關係差才會落得如斯收場,現在看完《龍》,才知星爺劈得有道理,呢套真人版《龍珠》,不倫不類、不知所謂到極致,可謂毫無可取之處,假若電影烤貝不小心被悉數焚毀,最可惜的都不過是影響環保而已,至於電影,老實講句,毁不足惜,我甚至情願它未曾出現過。

個人認為發哥乃箇中主角中演得最好最生動的一個,但除此之外,幾位主要角色選角上都很有問題,當中猶以演阿樂的最為不知所謂,外表跟原著沒半分相像早早預計得到,但其一副MK 扮相、兩碌嘴唇紫紫黑黑的病院之友模樣屬生命中不能承受的樣衰,令人難以忍受;男主角悟空外貌髮型偏離原著無奈體諒,但招牌龜派戰鬥服可否稍為用心點去剪裁製作?其簡陋程度直迫日本街頭有售的角色扮演公仔衫,可謂乸西到極點;其餘的其實都很慘不忍睹,但礙於平均地很差,就無謂多講以免文章打得越來越長了。

假若人物造型評語係慘不忍睹的話,故事情節就是慘絕人寰。

請不要以原著身影太寛太大來作為電影爛出汁的檔箭牌,我們這班由細睇《龍珠》睇到大的,強忍得青筋暴現的接受了人物講英文、悟空愛溝女等等大大超出常識範圍的靈異事件,其實這已經等同拋開了原著珈鎖,勇敢上路了,但我們輕裝上陣,麻煩電影都要拍得有故事性一點、有紋路一點吧!看過原著的對箇中摸不著頭腦的故事情節還可以自我腦內補完一下,但假若是一個未曾接觸過《龍珠》的觀眾的話,我真的很難相信他們會知道這套爛片在說些甚麼,戲中所有情節皆欠缺任何伏線,劇中人說了一句「台山有武術大會」,一行人下一秒就會師台山;奸角一句「你係猩猩王」,主角就變了猩猩王,全片轉折位皆無啦啦話要就要、話係就係毫無道理可言,兒戲得難以置信,難道港產片最擅長的即席飛紙仔技倆進軍了荷里活嗎?

有些改篇電影製作人就是這麼的精神分裂,一面說著不要用看原著眼光來對待改篇作品,但另一面卻理所當然的假設看倌們對故事有所認識而對箇中重要背景簡單省略化,這種輸打嬴要的變態心理,導致製成品出來古靈精怪兩頭唔到岸,兩邊不討好自然收皮告終,《龍珠》真人版,就是這麼的一回事。

發洩完畢,相信片商亦已經得到應得的報應,事關《龍珠:全新進化》上周末黃金五點場旺角百老匯竟然連半間映院都坐唔滿,埋單票房會是甚麼劣境,無需公佈都可知一二了。

6 comments:

黑人 said...

相信閣下都已經年過二十甚至接近三十吧?

真人版龍珠是拍給十來歲或以下的小朋友看的,入面的商業計算位也是如此

成年人看不過癮是正常的

袁健健 said...

嗯~廿到尾咁滯。

現在回想有點可能,但定位錯到離哂譜...

用舊經典討好新觀眾無問題,但它同時又摒棄舊有粉絲,舊既覺得難睇,新既又唔知有咩咁值得睇,錯哂~

黑人 said...

http://lau_wan_ch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22453

這篇講晒我的觀後感
我進場時就不打算將龍珠當成電影來看
只是看看他們的計算位、周星馳如何克服日本和荷里活的奄悶制肘,結果尚算可以

袁健健 said...

謝連結~

我入場前係抱住睇發仔心態的,我早早預左會唔似龍珠,但就算除去龍珠之名,我都認為是一套雞肋廢戲~

我其實真係信周星馳無咩參與過套戲,佢自己拍《功夫》之類都可以好龍珠,但呢套,真係零影子~所以我認為佢唔會容許有咁樣既龍珠出現~

至於小朋友...
如果真係定位小朋友,我覺得錯得好緊要~

我期待《小雙俠》~~

哥斯拉 said...

我在3月18日都已寫過,龍珠可用一個字形容:shit!

新鮮人 said...

本來抱着睇特技嘅心態去睇,
套片好似爛得好厲害喎,
現在看來摶唔過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