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07

怕死。

唔玩機動遊戲又怕搭飛機,除了女郎之外,對其餘AV 數碼產品又處於零興趣狀態,假若閣下有番斗零咁上近偵探頭腦的話,相信不難察覺得到其實我不單對科技產物沒興趣,更處於一個對機器類物體嚴重不信任境地,記得年前等櫃員機提款時眼見鄰隊阿叔面不改色一疊疊一千蚊紙起勢塞入存錢易,不禁猶有餘悸,實不相瞞,我係到近一年半載才放膽現兜兜將百元大鈔放入存錢易的,要我將數錢讀銀碼重任負托予一部外表吹彈即破、按鈕奇少又兒戲的空心無實感機器,數少對錯數的話搵阿水幫手?追得番都搞得一輪筋疲力歇了,這一切當然源自自身無知白痴不明箇中原理所致。

假若單憑以上 Case 就診斷我為膽小怕事迷信無知之輩,所選取之竹篙又好像太長太大碌,講得清楚明白一點,我其實不是不信任科技,而是總覺得科技千載一遇的出錯點會跟人認名的發生在我身上,當蜘蛛俠拍得美輪美奐,CG 特技做得如何完美無瑕我都視為應得沒大驚少怪,但假若應用到自己身上,一切又會變得危危乎沒安全感,好麻煩好乞人憎。

剩講創作理念好像太過摸不著邊際,舉數來個實例可能會比較具體清晰化。

一日之計最危險最會無命時刻非返工放工搭地鐵莫屬,我當然並非病態至搭車驚撞上船驚沉地步,但當一班地鐵車廂迫得進入罐裝沙甸狀態,就是全日最為險要一刻,被迫得挨近車門動彈不得、跟車門玻璃最為親近時,假若電腦好錯唔錯將迫就錯,來一記芝麻開門怎麼辦?高速行駛中被拋跌出車,豈止非死即傷,能夠保得著全屍已經算笑喪了,所以當大家喜愛囤積車門作出到站起跑動作時,我總愛左塞右擠的走到車廂中間,雖有揩油之嫌,但安全勝於抽水。

正常狀況取到頭條報滿足視慾的話,當然無暇想太多無謂唔等洗事,但遇著賴床遲到報紙被取奪一空,又會不期然計算一下意外發生機率。我想意外其實並非話咁易就會發生的,杞人憂的,造物者早想得清楚周到,地鐵門其實有好幾重安全保險,加上設有電腦操控及人手監控,莫講話迫至破門而出,甚至有心有力合著數名大漢撐開車門都唔係話做就做,但,我都唔知但咩好。

情況就好像搭 Lift 一樣,無公德心式唔等人出 Lift 門一開即入此等行徑屬家常便飯,但每次我總會聯想到假若門開 Lift 未到的話會出現何等狀況,就係一腳踏空直跌入 Lift 槽,死於非命,發生機率奇低,但我就是過份警剔著。

講得山長水遠,簡單一句,就是怕死病發作。

怕死者,唔捨得死也,乃因為活得開心才會造成,可能近幾年想通了很多事人變得無憂無慮求求其其,怕死情感才會狠狠植根於內心深處,我在想,假若有朝一日能夠擺脫以上種種偽死亡預感的話,生活就可能沒現在那麼好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