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pril 2007

老正興。

某晚跟夥伴到訪中環,閒逛完畢肚空空但大家又不想花費太多在該個貴格地段晚膳,經商議後決定毫不長進的打道回府到附近求求其其來一頓便餐算數,而所謂的附近,就落在土瓜灣身上。

香港地究竟有幾多間名為老正興的上海菜館?遠眺北帝街死亡彎角位座立中古老上海鋪,見招牌上海老正興五個大字,望望價錢又實惠抵食,跟夥伴明知純為過上海名鋪老正興模倣者亦甘願受騙,始終求其食餐便飯而已,就算寫著「麥當勞上海菜館」亦照入可也,加上店方收得如此街坊價錢,當然就以街坊求飽心態到訪,懷著批判心理坐下的話,基本上等同有心踢館,玩野也。

先來香片再放一小碟小吃,一貫古上海鋪格調,見臨近收爐靜英英店鋪又四四方方異常焗聲,跟夥伴聊起天來破了歷史紀錄的氣若柔絲陰聲細氣,實不可說不是一個考驗。

坊間小籠包其實可以理解成兩個派系,一為較矜貴的灌湯小籠,另一則是很傳統街坊小店的皺皮小籠,前者矜貴版不見得特別美味,現實更是大多店鋪咇出的所謂肉湯皆尤如爆水管淡出鳥來,後者又不見得必定乾身大舊肉,所以對兩者喜愛度相若,雅俗共嘗。

夥伴咸豐年前曾到訪嘗過小籠,今次來到惡評如潮猛打落水狗,但礙於癮起,到上海店鋪不叫小籠包看看門口壓壓場又好像不夠聲勢場面太冷清,就排除萬難要了一客,等了良久上檯,燙煙從蒸籠魚貫噴出,有下馬威作用,此處小籠包屬於第二個派系,但蒸得不乾身之餘咬落同樣爆有肉汁,內裏不會一大舊肉實掘掘尤如菜肉包,調味又不會過咸食完起勢灌水,單計此味已經超額完成,見夥伴同樣吃得津津有味,足證咸豐年前的她患有味蕾閉塞症。


店方推出十蚊小食系列,跟夥伴貪吃貪多元化又點了兩款。

打頭陣花雕豬手白雪雪的一客三件,賣相跟久違了白雲豬手無異,啖落皮爽但沒啥肉地需要猛吮特吮,呢味野買回家挏高腳用手起勢咬最好不過,在公眾場合則可免則免,尤其跟初相識來更加萬萬不可,要麼盞變一日良朋,豬手味道其實都不算太好,酒香但跟豬手尤如一夜情伴侶一樣,只睡沒深交,屬另類有份無緣;皮蛋豆腐再上,豆腐滑嘟嘟配上用麻油老抽等調成的醬汁,開胃香口,唯獨皮蛋被雪得過了頭硬實實尤如小冰粒,蛀牙者必食得依嘩鬼叫。

以上兩項各售十元,不出色但抵吃,下次再訪的話必定叫到成檯都係。

最後總要叫一款飯類作結,上海排骨炒飯份量之巨實在嚇了在場人仕一大跳,粗略估計飯量足有四人份之多,二人分吃,又見吃力。份量大,食味倒是一般,排骨炒飯全名應該定為上海排骨炒飯底,兩者製作過程被分隔處理,到上碟時才輕輕交融在一起,完全不相往還,感覺跟豬手一樣,要覓一夜怨侶尋歡的話,此處大把有得賣。排骨一貫上海式,味道良好,但炒飯底真的差了一點,溫溫吞吞的溫度暖昩,影響了整體效果,見鄰檯鱔糊炒粗狀甚惹味,不禁有點後悔。

連忌廉一罐不加一不茶芥合八十餘元,經濟實惠,偶而來一餐真不錯。

名稱:上海老正興飯店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22號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