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pril 2007

無添加。

自從以假拿破崙作婚宴人情回禮的賤格同事入主後(詳文見舊網誌),跟坐在隔鄰的熱血同事原先勢成水火關係慢慢穩定下來,到近日更有戲劇性發展越趨好轉,一切看似雨過天清天下太平,實則只應驗了低處未算低定理。

世事都是有比較才見真章的,一年前熱血同事行事粗鄙粗枝大葉才深得我憎,此乃人夾人緣之故,主觀偏見也,但賤格同事則屬典型辦公室粉人 Trademark,將政治文化引入辦公室、陷人不義、不擅生產等萬千穢物集於一身,辦公室一星期上演兩三次無間道,雖云與我此類中立瑞士國無干,但聽得多始終令人心身俱疲,工作氣氛不再柴娃告別歡樂,間接成為我不多寫緣故。

熱血跟賤格相比較下,前者自然顯得份外可愛。

同事們向有買早餐返公司享用習慣,熱血同事當然唔例外,近月每到食早餐時候,熱血同事座位總會傳出陣陣難聞惡臭氣味,好奇心驅使下探頭一望以證潮流是否新興喫屎,原來對方正在炮製桂格麥片,此麥片雖名桂格但味道毫不貴格,見熱血用白開水將之沖調,將一攤攤杰如糊仔、味如嘔吐物的麥片一匙接一匙乸口乸面放入口,感覺其實跟喫屎沒啥分別。老固執未試過死過翻生係唔會信主的,熱血亦不例外,未死到臨頭係唔會忽然健康起來的,細問下原來對方被診斷出膽固醇過高、血壓偏高之類,難怪要以麥皮,且要用白開水去沖調作早餐了。

不過話時話,見其每日午餐如常狼吞虎嚥的啖其港版 Junk Food 兩餸飯後又即時倒頭大睡,深諳雙重標準之妙。

其實自己近月亦持續著減吃計劃,計劃本身宗旨早餐午餐多菜無肉少飯,飲料更是高危違禁品,需知公司長期供應免費可樂紙包飲品引誘甚大,能夠將之持續著,不能不說是一項豐功偉績,但計劃奇怪點在於晚餐時間可以大吃特吃毫不保留,所以話這個減吃計劃其實並非為減磅而設,而是為豐富晚膳積點陰德而已。

白開水飲得太多望而生厭,久不久就會來一杯咖啡陰陽調和一下,本人喝咖啡習慣一向跟講是非一樣要加糖加奶才覺有味道,但在減吃計劃底下被迫屈就於狀甚燥熱的熱齋啡,絕對了無生趣,唯一有趣點在於用後小解一環。

咖啡跟茶一樣有著利尿功能,通常喝上一杯齋啡後不久便意就會接踵而來,走到男廁企在尿兜前寫意的方便著,不知是否狗年真的生了一個狗鼻,一邊方便一邊竟然聞到尿兜處傳來陣陣咖啡芳香,絕對千真萬確證據確鑿,這種男仕間獨有的戇居浪漫,相信女仕們如無奇怪如廁習慣係一世都感受不到的。

這令我記起若干年前 Fear Factor 某集內有一環節需要參賽者到蕃茄種植園享用一盆大會預先準備好、生勾勾身體圓周如手臂粗壯的蕃茄蟲,此蕃茄蟲只吃蕃茄為生,當參賽者們大啖咬下時白雪雪蟲身噴出的盡是紅噹噹茄汁,維他命C 滿載,但嘔心度同樣滿分,我在想,假如我整個上晝只喝齋啡而不吃不喝其他飲料的話,所產出便液又會否跟暖齋啡一樣味道?

雖然截至今時今刻仍然未曾試過此項人體實驗,但我可以好肯定的說一句,就算試過,我都必定唔會話比其他人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