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rch 2007

Chu-Lip。

作為一個正值壯年的年青人,生活上最缺失相信就是音樂原素。由於向來對攜帶式音樂播放器有莫名其妙抗拒感,加上房內購入將近十數載的唱機壽終正寢了一段日子仍無心無力去添置,基本上屋企 CD 雖多,但認真拆封拿過出來聽的卻又少之又少,此乃沒機可播之故。

電腦當然配備播放功能,但正如前文所說,本人向來集中力極低,要我坐定定上網打字已經唔容易,還要邊聽歌邊上網邊睇電視多多事幹的話,恐怕會落至前言不對後語、文不附體境界,所以自己從小就很羨慕那些既可傾電話,又可睇電視打機上網聽歌的異能人仕,一心可以幾用的,可以想像得到感情生活想幾豐富,有幾豐富。

原以為生活習慣會一直維持下去,勢估唔到近期就被大塚愛新出細碟打爛了這個無聊齋砵。


近日洗腦一樣狂聽大塚愛最新歌曲《Chu-Lip》,MV 內有一貫大塚可愛模樣,我等膚淺之輩,自不然如痴如醉,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溫又重溫。大塚今回曲風可謂大大改變,妝濃了、頭髮染金了,就連 MV 都好像變得有點意淫,跟先前純樸感覺比起來,又另有一番風味。


《Chu-Lip》就是新一季(其實已經播了大半)日劇《燦爛研修醫》的主題曲,劇中有初次擔大旗的小西真奈美和 WaT 的瑛士擔演男女主角,宣傳稿美其名表示《燦》乃《救命病棟二十四小時》輕鬆版本,實則就是一貫誇張胡鬧無聊搞笑日劇,感覺有點像《庶務二課》,但就來得低手得多,看似想諷刺醫療架構,但明顯功力不足,力不從心。

此劇落得在眾多日劇中收視接近包尾佳績,並非演員責任,而係故事本身缺乏追看性,既不惹笑,笑話又脫節,跟陳年《歡樂今宵》中的趣劇有異曲同功之妙,女主角小西真奈美為此劇剪掉了大把頭髮卻換來如斯無聊劇種,犧牲太大。

劇情堆砌無聊,但卻能引我睇足大半套,當然與女主角有莫大關係,小西真奈美劇中不論外表跟感覺都有點像胡杏兒,我不愛肥杏,但小西真奈美乃肥杏靚版青春可愛版,笑起來雙眼瞇成一條線的,我呢類膚淺人最容易被治癒系迷到,比佢笑一笑,自然輕易中伏,暈哂大浪。

胡杏兒一世唔會係我杯茶,都係繼續大塚愛好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