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07

相約在中環。

星期一至五返工放工已經需要在中環渡過,雖云工作地點便利地鐵站一出即達無需在港島區見天然光,但去到假期休息日,如無特別要事又或天王邀請都盡量避免重遊舊地,以免悶到抽筋收場,但上星期可算是一個異數。

甚少踏足中環這個港島繁華地段的友達側聞 H&M 大名早已心癢,加上早前自己利用提前放工這個獨門秘技成功避開了長年累月囤積在店外的排隊人潮,並花上最短考量時間購得心儀衣物,友逹聽到,更加恨得牙癢癢,見對方興致勃勃又想不到星期日情歸可處,就相約在中環再走 H&M 一趟,美其名作免費伴遊,實則自已上回未看得清、未買得夠。

H&M 對中環帶來的衝擊實在不能小覻,鑑於新屎坑定律,是否長期衝擊仍屬未知之數,但近星期放工乘地鐵時車廂內多了外人卻是不爭事實,所謂外人,乃指一直甚少出現在中環的族群,要訴說出箇中不同之處又好像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做得到,就好像港人與日人我們很多時都能輕易分辨出來,但問到分辨方法又會慘被提問者考起,彷彿這是與生俱來的一種特技。

星期日下午茶時段來到店前,一綑一綑人排在店外,場面壯觀,排隊等食飯已經不大喜歡,排隊等入鋪買衫就更加深得我憎,反正才剛起身就仆出來肚皮仍處於拍烏蠅狀態,即時跟友達攀上斜坡,打算到蘭芳園吃碗撈丁嘆茶,但探頭一望又再 Full House 插針不入,最後只好走到慣常去的 Cochrane's 來一堆垃圾餐醫肚。

雖謂垃圾,但其實好好味、好對胃口。


普普通通來一個下午茶,就無謂點得太多太大舊肉了,故技重施點了上回跟友達一致好評的燒吞拿魚芝士三文治分來吃,邊吃花生邊等著店方即叫即製三文治,十來分鐘後大份送上。

三文治依舊足料,大堆頭吞拿魚被塞滿在略煎過的包與包之間,伴隨著被熱力溶化的芝士,味道好到不得了,這種莫視廚藝功夫有材料就曉整的凡物,就好像港式快餐店名物餐腿煎蛋飯伴鼓油汁的神奇魔力一樣,心知肚明即開貨色但其產生的化學作用卻永遠令人為之傾倒。

伴隨的大碌現炸薯條熱辣香脆薯肉滿載越食越上癮,當然不能錯過,吃得滯膩來點酸菜,感覺清爽。


前文揚言絕酒,但來到酒吧,有啥法子可以免沾酒水而不惹白眼?點可樂極端唔抵,點蒸餾水又有風格得過了頭,最後只好還原基本步請 Stella 出山解困。

埋單合百餘,比起蘭芳園,這裏當然高消費得多。

名稱:Cochrane's
地址:中環閣麟街46號


用餐完畢來個 U-Turn 返回目的地 H&M,店外人潮全數散去,但店內仍處於戰亂時期滿地衫褲殘骸亂葬崗一樣,滿目瘡痍,店鋪處於蜜月期店員們仍抵得住戰火蹂躪保持著笑容為人民服務,但過多月餘會否搖身一變成為城內日資連鎖服裝店 Uniqlo 內的鐵面 Sales 就只有拭目以待。

最後自己一件不入,友達則試了一大輪才知 Size 早被搶盡而同樣空手而回,搞了一大輪卻啥都沒得到,假日就是這樣看似充實但其實虛無得很的渡了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