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rch 2007

相人的品格。

不妨動動腦筋做做推理題。

一向唔多鐘意梅艷芳、何超儀、盧巧音、何韻詩此類港產歌星,若然將之反轉過來換成日產的話,又會對邊一位名氣有番咁上近的歌星沒好感?

答案係中島美嘉。

讀得書少詞彙不足,除了同樣自我有性格之外,實在難以告之上述幾位女星有何關連之處,有時候甚至認為箇中可能沒啥共通點,偏見純粹源自自身觀感喜好問題,總之每見到其中一位,總會想到另外四人,見到港產四位電影演的角色,又會聯想到中島美嘉一定適合演譯日本版,相反亦然,就好像《Nana》若然要來一個港版的話,人選有咩辦法不在雙何一盧中取捨?

我想自己內裏深度其實就只有半米那麼多,眼大大嘴小小沒頭沒腦放生電的治癒系才吸引到我,未來最理想結婚對象大概就是單純可愛小村姑一類,撚得一手好餸低低能能撐大眼甚麼都不知道的最好不過,別樹一格的,好像不會是我那一壺濃普洱。不過話說回來,當今世代有格有態度女孩子越來越多,過多數年「別樹一格」由有態度逆轉為治癒系可能性越來越高,我等深度不足的,更覺高不可攀。

先申報以上言論純屬個人誤謬、斷章取義,老實說,自己一向甚少留意中島,除了近日新曲《看不見的星星》之外。

中島美嘉新單曲《看不見的星星》乃日劇《派遣員的品格》主題曲,雖然劇集每到結尾才播一次,大部份時間甚至還有角色對白搶聲,唔鐘意,但聽慣了就是聽慣了,工作期間沒事幹,無啦啦總會哼番一兩句,感覺尤如前排世界盃時被白花油先生歌曲《平凡像我》洗腦一樣,被強輸了記憶而不自知,到病發時才慨嘆無可挽回。

《派》劇由篠原涼子、加藤愛、小泉孝太郎擔演,對於我呢類對日本演員甚多盲點的人來說,卡士其實唔多吸引,尤其自己有一種很怪的思想,對於姓篠原的,一向好感度很低,反感起源來自若干年前一位靠古怪打扮而神奇地熱起來的篠原友惠,自此之後,對有個篠字的都先天性暗暗篠佢一篠隔隔渣才消化,咁樣以名取人都可以,認真求其亂來。

實話實說,《派》劇又真係幾好睇、幾有驚喜。日本所謂的派遣員,性質跟香港 Agent 介紹給各公司的 Temp Staff 類似,《派》想講的,就是日本現有大量派遣員存在,造成正職員跟派遣員對立局面,劇中最過癮地方在於落墨點雖然大部份在企業對派遣員的不公平,但同時對正職員面對包袱和友情與榮耀間左右為難亦有提及,兩方面拍得均衡,越看越有味道。

篠原涼子擔演工作能力特強但非常冷面派遣員,做得入型入格;加藤愛此類吳美珩式面頰無肉凹陷型女子一向非吾之所好,但看畢《派》劇,感覺又唔錯;男主角小泉孝太郎由《Slow Dance》、《Attention Please》到現在《派遣員的品格》,演出越來越好,不過到近日才驚覺其老爸乃小泉純一郎,望望下,又原來幾似樣的。

近年日本不論電影、電視、動畫、甚至遊戲都出現嚴重相互翻炒改篇潮,真正原著制作越來越珍貴,在一片非原作潮流下,《派》劇收視只僅僅被兩大改篇作《花樣少年》與《華麗一族》壓倒得第三,錄得平均差不多二十巴仙收視率,近一集更只比木村擔旗的《華麗一族》少不多於一個巴仙,算有交代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過話說回來,當今世代有格有態度女孩子越來越多.
haha
我看只是裝作,以為,假想自己有態度女孩子越來越多.

袁健健 said...

肯扮即係知自己出問題,昇 level 可期。